八月晚霞无限美

孤舟独钓

<p><br></p><p>每当夕阳开始西下,</p><p>天空的云在太阳余辉的照耀下,</p><p>变化无穷,缤纷万状,色彩奇艳。</p><p>霞光云氤,弥漫了大半个天空,</p><p>有的婀娜轻柔,有的深沉浑厚,</p><p>呈现一天之中色彩最丰富的画面。</p><p>晚霞之美,令人动情,教人心醉。</p><p><br></p> <p><br></p><p>在我看来,</p><p>八月的晚霞最为绚丽光彩夺目。</p><p>有的像正在燃烧的火焰,</p><p>像一个美丽的仙女向你徐徐走来,</p><p>大红、橙红、金黄、杏黄……五颜六色,</p><p>世界上最丰富的颜料,</p><p>也调配不出这么绚丽的晚霞,</p><p>这么动人、明亮、色彩浓烈。</p><p><br></p> <p><br></p><p>不可否认,西边的晚霞比东边的灿烂。</p><p>但我喜欢欣赏东边的晚霞。</p><p>它们有的像一团甜蜜的棉花糖;</p><p>有的像一位和蔼的慈母;</p><p>有的像一个巨大的石块;</p><p>有的像一座雄伟的宫殿;</p><p>有的像一头凶猛的狮子;</p><p>有的一丝一缕的,如美丽的绸缎。</p><p><br></p> <p><br></p><p>路上的行人,如我,</p><p>被这梦幻的云彩迷住了,</p><p>迈不开前行的脚步。</p><p>多想此刻的天空瞬间凝住,</p><p>太阳慢慢落下去了,</p><p>透过云隙,</p><p>看到了云后的天空慢慢地由蔚蓝变成了灰黑色,</p><p>但我没感觉到一丝丝惆怅,</p><p>因为我还愉悦地陶醉在东边的天空中……</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