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云

傲雪咏梅

<p class="ql-block">  当从医生那得知是食道癌中晚期的那一刻, 我反倒如负释重,长长的松了口气,这回我终于可以停下忙碌的脚步,再也不用在外漂泊了!</p><p class="ql-block"> 独在异乡为异客, 在外打拼十几年,一个人跌跌撞撞穿梭于几个大城市之间,常常感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为了能成就梦想,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做为男人的我在陌生的城市努力打拼着,生活的压力和亲人的嘱托迫使我不敢有丝毫懈怠,更不敢生病。其中的艰辛、冷暖自知,身心疲惫的时候多想给自己放个假,好好去感受生活的乐趣和美好,去看辽阔的草原,去看湛蓝的大海,去看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寺院宏伟建筑为一体的布达拉宫。但现实往往是残酷的,它容不得你有半点偏差,一步走错将会是功亏一篑,众叛亲离。多年周旋于商场中,尝尽了人间的酸甜苦辣,看透了商人的利欲熏心和尔虞我诈,早已厌倦了带着面具的自己,生活的重压又迫使我不得不负重前行。</p><p class="ql-block"> 孤独、寂寞陪我走过一个个春、秋、冬、夏,深夜里,无助的我常常一个人坐在窗前,凝视着天空发呆,风儿吹来一片片云彩,是你把牵挂寄在我心怀,月亮知道我的思念,远方的亲人那何时再相见,一张张笑脸和期盼的眼神总是浮现在我的脑海里,阵阵酸楚泛起涟漪,不知何时泪水早已打湿了衣衫。</p><p class="ql-block"> 人在他乡,且不说对"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的眷恋,也不说"望阙云遮眼,思乡雨滴心"的感伤,单一个“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已叫人不胜唏嘘,寸断愁肠。 </p><p class="ql-block"> 静谧的星空下,树影婆娑,术后的我虚弱无力的瘫软在病床上,孤寂的心在逞强着一切,一段食管连同三分之一的胃被切除掉了,身上插满管子,一尺来长的刀口撕裂般的疼痛,五官早已被折磨的扭曲变了型,汗水浸透了整个身体,既便如此,我还是拒绝打止痛针,多年的漂泊生涯早已炼就出顽强的意志,一天一天的硬是咬着牙忍着剧痛挺了过来。因为是特殊体质的缘故,药物过敏导致我一而再再而三的与死亡擦肩而过,但一次次都在医生的及时救治下化险为夷,在赞美白衣天使救死扶伤伟大的同时也在感叹自己的生命力竟然是如此顽强,都说九死一生,可我觉得是大难之后必有后福。当拂去两肩的疲惫,不再去远方为生活奔波,不再去熙攘追逐名利,感觉故乡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温暖,现在的我已在家人的陪伴下奇迹般的度过了三个春秋。</p><p class="ql-block"> 七堇年曾说过:也许一个人要走很长的路,经历过生命中无数突如其来的繁华和苍凉,才会变得成熟。当直面生死的时候,我才知道钱财并不是无所不能的,更不是人们所追求的终极目标。只要把握好当下,让自己的余生身心健康,就是富有,就是知足!好好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爱周围的一切。用一颗平常心静观生活之清美,以风的姿态行走,以云的姿态卷舒,打造出生命的最美姿态。</p> <h3>最美不过故乡云</h3> <p class="ql-block">文稿:原创(部分来源网络)</p><p class="ql-block">拍摄:作者与朋友</p>

生活

早已

姿态

自己

家人

游子

打拼

漂泊

最美

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