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情

刘惠兰

<p class="ql-block">拍照:微笑前行,丹梅,晚霞,惠兰等(手机随拍)</p><p class="ql-block">时间:20年8月8号~11号</p><p class="ql-block">制作:刘惠兰</p><p class="ql-block">文字:刘惠兰</p><p class="ql-block">歌曲:降央卓玛~《守望草原》</p><p class="ql-block">我爱草原与天相接的广袤和可纳天地的博大胸怀。</p><p class="ql-block">我爱草原上的蓝天白云,软软的棉花糖触手可及,那种心旷神怡的感觉。</p><p class="ql-block">我爱草原上马儿的嘶吼与牛羊奔跑的粗犷,鸟虫争鸣的那种微妙。</p><p class="ql-block">我爱草原上那绿茵茵的小草和五颜六色的小花,犹如个绣满图案的大地毯。</p><p class="ql-block">我爱草原上的美食,那马奶酒,奶茶,牛肉饼和烤全羊,想想就流口水。</p><p class="ql-block">我爱草原上的人,那豪放,淳朴的性格,使人感到爽。</p><p class="ql-block">我爱在草原上的那种奔放,洒脱,尽兴,忘我的痛快……</p> <p>天边草原乌拉盖。</p> <p>乌拉盖的九曲湾,还有一个美丽的故事。传说,当年成吉思汗和王妃骑马奔驰在草原上,阵风吹落了王妃的丝巾,丝巾飘至草原上,形成了乌拉盖河和九曲湾,那丝巾犹如一条洁白的哈达弯弯曲曲镶嵌在美丽的大草原上,给人一种至梦至幻的感觉。</p> <p>可汗山,山上雕塑着元太祖成吉思汗与元世祖忽必烈的塑像,山下蒙元兵阵雕像竖立,彰显当年成吉思汗与后人征战南北的壮观场面。</p><p>站在可汗山上乌拉盖草原的美景尽收眼底。</p> <p class="ql-block">在水一方,乌拉盖湖水经乌拉盖河弯弯曲曲流经于此,是乌拉盖草原的宝贵湿地。</p> <p class="ql-block">熬包山上祈福。</p> <p>布林泉景区中的兵团小镇,保留着当年的知青、军垦战士,扎根边疆,建设边疆,保卫边疆的原貌。</p> <p>一尊洁白的牧羊女怀抱小羊羔的雕像,四周是洁白的羊群,一幅人与自然合谐,安静的画卷。</p> <p>天边草原乌拉盖布林泉景区,电影《狼图腾》拍摄地。</p> <p>欢聚在草原。</p> <p>饮下甘甜的下马酒,戴上蒙族姑娘献的哈达,接受蒙族同胞的祝福,听着蒙族小伙儿拉的马头琴,我们都情不自禁跟着马头琴的乐曲舞起来,陶醉于这欢乐与幸福之中!</p> <p>蒙古族诈马宴全羊席。</p> <p>贺斯格淖尔湿地景色秀丽,气候宜人。</p> <p>蒙古大营合影。</p> <p>途经服务区留个纪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