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我想对您说……

天道酬勤

<p>娘,我想对您说……</p><p>医生尽力了,护士尽力了,院长尽力了,所有人都尽力了,但是最终还是未能留住你年轻的生命,公元二零二零年六月初二晚上,我的亲娘,您还是悄悄地离开了这个留恋的世界。</p><p>您担心老爹身体不好,您怕女儿伤心,你恐二哥难过,您,更不想让远在国外的大哥焦虑悲伤…您怕惊扰我们多天病床前的疲惫,趁我们不留意的时候,您悄悄地走了…</p><p>娘啊,你可知道,您走了以后,老爹接受不了这个残酷的现实,天天以泪洗面,不肯吃饭,嘴里常说一句话“我没有保护好她,对不住她…”,“她走了,我也活不长之类的话,“,每每听到这样语言,我们都能感受到您们老夫老妻感情至深,催人泪下!</p><p>娘啊,您走了,女儿哭成了泪人儿,好几次几乎哭晕过去,您听到吗,我的老娘?女儿远嫁,不能经常陪你,每次回来,我都不想走,总觉得陪您太少,总觉得孝心不够,总担心您身体不好,怕哪一天突然没有老娘…这次您身体不好,我决定辞职伺候您,一直伺候到您病好了,谁知“子欲孝而亲不待”,你却撇下女儿走了,狠心的老娘,你怎么舍得了呢?</p><p>娘啊,你日思夜想的大儿子终于从国外迫不及待回来了。但是还是晚了一步,他知道在您生命的最后一刻,您在坚持最后的一分一秒,您在等待你日思夜想的儿子,想再看他一眼,想再抚摸他一次,可遗憾的是,您最终还是没有等待等到这一刻!大哥回到家,扑到灵棚下一声“娘啊…“,惊天动地,差点哭晕过去!所有的遗憾,后悔,伤心,都溶解在灵棚下的痛哭流涕里…</p><p>娘啊,你走后,所有人都来看你了,亲戚,朋友,老家邻居,小区的邻居…她们都很悲伤,都为你惋惜!</p><p>一辈子辛苦,多年的受穷,现在衣食无忧,儿孙满堂,本应该怡享天年,却天降霹雳,撒手人寰,你让我们做儿女的,怎么不寸肠肝断,痛哭流涕呢!</p><p>“斯人已逝,生者如斯!”,空有悲伤,无济于事,生活还得继续!虽然您不在世间,但是我们能在冥冥之中听到,您嘱咐我们照顾好老父亲,放心吧,我们会把对你的思念,对您的爱,全部倾注到老父亲的身上,也希望把你的未尽阳寿折给他,让他长命百岁!</p><p>娘去之后,世上再无娘亲!</p><p>公元2020年8月6日凌晨1.22分稿</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