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察察_山南_拉萨:朗县——山南(D26)

京秋红茶

<p>早上不到六点就醒了,去趟卫生间还没有自来水,这个宾馆差了些,不过前台女孩的态度还算让你能原谅宾馆设施的不足。昨晚我已经把必须做的事情做了,所以煮袋方便面,吃了以后,7点过了就推车出门了。</p> <p>过大桥,雅鲁藏布江源源再流淌……</p> <p>回头望望朗县。</p> <p>过了桥就爬坡,爬到高处看一看朗县。</p> <p>清晨田野里吃草的牛儿脖子上的牛铃,随着它们吃草也在晃动着,多么悦耳动听。</p> <p>这里有个寺庙,依山而建。</p> <p>巴尔曲德寺,就在路边,上去看看。</p> <p>很高的坡,推车上去。</p> <p>再往上走,这是看家护院的狗狗。</p> <p>站在这里看世界。</p> <p>门都很别致。</p> <p>这就是正殿。</p> <p>对,应该叫主殿。</p> <p>似乎是忏悔着什么。</p> <p>这允许拍照。</p> <p>我又往高处走了一层。</p> <p>就到这里吧,后山好高呢。</p> <p>门牌号码。</p> <p>专属个人的蜗居。</p> <p>下山。继续往前走。今天车子摆动的特别厉害,我检查一下是后轮严重龙了,我只能慢慢的骑,所以速度很慢。</p> <p>车子越来越难骑了,连放坡都走不快了,我下来看看咋办。一位藏族小伙开车停下来问,需要帮拉么?他只能往前捎带15公里。我内心还想凑合骑下去,就谢绝了他的好意。他告诉我往前走不远就是冲康庄园。</p> <p>这就是千年核桃树。真苍劲。</p> <p>原来我只是觉得这里的核桃树特别大,茂密。原来历史悠久啊。</p> <p>冲康庄园也是有说法的,可惜不开门。想知道的问度娘。</p> <p>今天是个好天气,看来没有雨了。可是车子不给力,到了仲达镇我决定不骑了,怕放坡出危险。</p> <p>问了当地人说有去山南市的班车,那就到了山南去修车。就是这家的老太太代理售票。</p> <p>这个小女孩上二年级了,总是围着我转。时间是12点钟左右,我吃昨天买的饼子,就着丫丫送的腐乳。小女孩从她家菜摊上给我拿了一个青椒,邻居看到又送来3个当地的青椒,嘿嘿,有意思,居然这午饭吃的有滋有味的。</p> <p>这个男孩子上初二了,也主动给我送来梨子吃。原来他家在山里,上学在山南市,每周回家一次。妈妈很珍惜这个孩子,和我聊天说她生了4个孩子,只有这一个留下来了😥。</p> <p>聊着天,等着车,我一抬头发现了祥云。</p> <p>这张最明显。</p> <p>真是瞬息万变,看不清楚了。</p> <p>剩下的风光都是坐车拍照的。</p> <p>不时的下车检查身份证。</p> <p>好久没看到雪山了。</p> <p>这是修雅鲁藏布江水电站么?</p> <p>两岸陡峭。</p> <p>看见猴子了,瞬间闪过。仔细看左手草后面。😂</p> <p>坐车只能这样看风景了。</p> <p>我在车上打着瞌睡,昨晚睡得晚,起得早,又是坐车,能不困么。</p> <p>下午4点多来到山南市。搜索旅馆不好使,还是沿街找吧。找了一家,一间潮湿没有窗户的小黑屋就要80元,我立马逃走。看到一个修理厂旁边有住宿,进去问一下,80元带……特别简单的那种,但是一楼,洗澡水不错,前台姑娘超好,她应该去大酒店当前台,亲切,热情,体贴。住下了。</p> <p>洗好自己和衣服,出门去觅食。天气这边不好。</p> <p>饭菜做的不错,适合我的口味。</p> <p>吃着饭,看着景。</p> <p>就这家,味道不赖。</p> <p>吃饱喝足拎着打包花生米会客栈。</p> <p>到了宾馆,询问前台,姑娘说哪哪有修车的,明天修车去!</p><p> 今日开销:95车票66晚饭+80住宿=241元</p><p>今天我搭车147公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