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厨艺大比拼】教师组:居家抗疫之“烹”然心动篇 ――六年级组教师美食秀秀

阿霞

<p>  在今年这个特别的秋天,变化的是我们的节奏,不变的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味蕾连心扉。在每日的锅碗瓢盆中透露着我们对生活的包容、接纳和面对困难时的乐观。六年级组老师们用厨房的烟火气驱散心头的阴霾,用调料中的油盐酱醋调和我们的心情,用“好好吃饭”的行动带我们走出困境。</p><p> 六年级组在阜康市一小工会的精心策划下,完美上演“烹”然心动之美食秀秀!投票了……投票了! </p> <p>1号:许维玲老师---夏日清凉---冰粉</p><p>不管生活多难,工作多么辛苦,走进厨房用心为家人做几个拿手的小菜,他们吃得开心,是我最快乐的时刻。简单的家常便饭便是我们寻找百姓的小幸福。爱生活,爱健康!</p> <p>2号:马晓骞老师---韭菜盒子</p><p> 生活不是演出,没有彩排,每天都不一样,但唯有真实才是生活的真谛,每天看着孩子吃我做的饭菜时的那种愉悦那种满足,我由衷的感到欣慰。做一个新时代厨娘,心里有柴米油盐,眼中有星辰大海。</p> <p>3号:李云老师---清汤饸饹</p><p>山西省晋城市可以说是饸络面之乡,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其做法种类很多,最为常见的就属清汤饸络,做好的清汤饸络香气扑鼻,面劲道有力,是晋城人最喜欢吃的饭食之一。</p><p><br></p> <p>晋城清汤饸饹的做法分为以下几个步骤:</p><p>1.和面2炖肉3.拌菜4.调汤</p><p>需要的食材有五花肉、胡萝卜、土豆、豆角、油炸豆腐,粉条,黄豆芽等。</p><p>饸络面煮熟捞出,先放花菜,再浇清汤,最后放入炖好的肉,撒上香菜,芝麻盐。香喷喷的清汤饸络就做好了。</p> <p>4号:贺会清老师---煮疙瘩+小菜</p><p> (山西省晋城市特色小吃)</p><p>做法很简单。首先,在锅内放入小米或大米,煮沸。接着准备适量白面和玉米面混合在一起,白面多一点。待煮沸后的小米捞出和面(白面和玉米面混合),不加水。最后,把和面切块包馅。馅是红糖和芝麻一起调匀,为了防止流出,加少许白面搅拌。包好的疙瘩放入加米的锅内煮半个小时左右即可。食用时配点小菜(清炒土豆丝或豆芽)味道更佳。</p> <p>5号:倪春霞老师---宝宝早餐饼</p><p>疫情宅家,一日三餐将我这个煮妇回炉再造,我做各式面点,在不断尝试中,我学着把耐心揉进面里,把陪伴包入馅里,将爱意蒸发在家里……在一次又一次她和他的开心品尝中,我满心欢喜。呵呵,真是一个“俗气的”女人👩!</p> <p>居家期间,食材短缺,如何利用有限的食材,让宝宝吃得有营养呢?胡萝卜鸡蛋牛奶煎饼,就是不错的选择!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而这种东西在身体中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有利于增强和修复上皮组织的抵抗力。牛奶、鸡蛋富含蛋白质、脂肪、氨基酸和各种微量元素,食材丰富的话还可以加入葫芦、小葱。颜色漂亮,营养丰富易消化,制作起来也十分便捷,特别适合上班忙碌的妈妈们,营养早餐分分钟搞定哦!清肺解馋还好吃!</p> <p>6号:董春花老师---蒸肉</p><p>疫情让全民成了厨子。当朋友圈一张张美食照片接踵而来、诱惑着我味蕾的时候,我也摩拳擦掌地做起来,感受着快乐,感受着那份愉悦的心情。</p> <p>7号:丁文娟老师---油泼扯面</p><p> 把盐用温水化开,用它来和面,和好面饧30分钟左右,期间把葱姜蒜都改刀切成碎末,蒜的颗粒要适当大些。把水烧开,开始扯面。把煮好的面和青菜捞到碗中,码好葱姜蒜和辣椒粉把油烧热,趁热马上泼到葱姜蒜末和辣椒粉上,激出香味,拌匀即可。</p> <p>8号:马燕老师---美味的巧克力戚风蛋糕</p><p> 一块蛋糕,一种快乐;几盘家常菜,倾注多少母爱……孩子的快乐是需要父母的陪伴,疫情中祝福我们的孩子平安健康,祝福我们的生活早日步入正轨。!</p> <p>9号:贾小晓老师---辣子鸡</p><p>疫情期间,我每天尝试学做以前不太会做的事情,辣子鸡就是其中之一,每天满怀信心地做,美美的享受,时光不再无聊,而是满满的收获和成功感,我发现自己原来也有当大厨的潜能啊!</p> <p>10号:郭爱玲老师---奶茶 </p><p>花的幸福是被别人用惊艳的目光打量,鱼的幸福是可以永远和水在一起,奶茶的幸福是被人轻轻的捧在手心里的那一刻,我的幸福是今生与你牵手看细水长流。</p> <p>第一步:煮茶。待水开时投入白茶叶,小火煮3至5分钟,备用。</p><p>第二步:纯牛奶小火熬至奶油出。</p><p>第三步:将煮好的茶水倒入牛奶中,碗里放入少许盐,冲之即可。</p> <p>11号:谢艳霞老师---千层酸奶蛋糕</p><p>材料:鸡蛋,牛奶,面粉,白砂糖,柠檬汁,火龙果,芒果,酸奶。</p><p>做法:将鸡蛋,面粉,糖,柠檬汁,牛奶放一起打成糊状,舀一勺面糊放平底锅烙饼,烙好的饼上放一层水果一层酸奶,依次重叠😊千层酸奶蛋糕就好啦。</p> <p>生活抽象一点是诗和远方,具体一点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p> <p>12号:马红梅老师---新疆风味小吃~粉汤</p><p>粉汤是回族人喜爱的风味小吃。如果时逢喜庆佳节,你到回族人家去做客,好客的主人一定会给你端上一碗酸辣味浓、香喷喷的粉汤。在放一盘色泽金黄油亮的油香,使您永生难忘。</p> <p>【粉汤】的食材:羊肉、凉粉、木耳蘑菇、菠菜、白菜叶;配料:葱姜、红辣椒、胡椒粉、花椒、西红柿、醋、菠菜、白菜、香菜、盐、香油、鸡精。</p> <p>煎炒烹炸、蒸煮焗烩、焖溜熬炖、氽煨烧烤……让我们用心做美食,用情去生活,用爱去感恩,烹制人间至真美味,存储生活点滴美好。</p>

老师

清汤

食材

生活

年级组

牛奶

酸奶

白面

美食

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