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黔西之旅

九天揽月

<p>2014年6月4日,我们从长沙开车出发前往千里之外的贵州安顺,经过近11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贵州安顺吃晚饭。晚上吃的是安顺酸辣鱼。非常富有当地特色的菜,酸辣鱼特别的开胃,伴上当地的一种美酒我们吃得特别的香。</p> <p>经过一晚休整,第二天我们来到安顺黄果树大瀑布景区,这是安顺一个我不记得名字了的瀑布景点,</p> <p>站在这河岸边远远的望去,那瀑布流量是那么大,如瀑布般的汹涌而来!</p> <p>这处的瀑布不是很高,就像一个河滩上一个拦河大坝一样,只是这水流有一些落差罢了!</p> <p>站在这里观赏了一会儿。我们随着游客队伍的脚步前行!</p> <p>脚步离这道拦河大坝越来越远。我们向着黄果树大瀑布景区走去。</p> <p>这是游览安顺黄果树大瀑布的肖小蛮同学。</p> <p>从游客中心购买了黄果树大瀑布景区的门票后,再翻过一个高一点山坡,站在这个位置就能听见黄果树大瀑布水落下来的巨大声音。</p> <p>从刚才那个高坡上下来远远就能看到黄果树瀑布的水幕。</p> <p>随着下坡路越走越近,黄果树大瀑布就挂在我们的眼前。</p> <p>以前只在山水画上看见过,今天终于来到了现场。</p> <p>它已经是离我那么近,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赶快拿出手机拍下这美好的画面。</p> <p>离瀑布是越来越近,取景的地方有很大的水雾把我的头发打湿。</p> <p>随着巨大的水流声,越靠近瀑布水雾就越大。在灼热的阳光照射下,感觉水雾淋湿衣服也没什么不好舒适。</p> <p>在这个位置取景,离大瀑布大约有一二公里,但水雾却从那么远的地方飘了过来!足见瀑布的落差有多大水流量有多大!</p> <p>这是水流过有石头的地方激起的涡流。</p> <p>当时的太阳很大,如果没有那些水雾淋在身上一定会感觉特别炎热的。</p> <p>在这酷夏的时刻亲近一下大自然赐予的水资源。应该感恩于上天的恩赐!</p> <p>我沿着河岸继续往前走。</p> <p>在一处取景地点再一次拍照留念!</p> <p>离大瀑布越来越近,</p> <p>越来越近,然后走进人工凿造的洞窟,直到走到大瀑布的后面。</p> <p>在往大瀑布洞窟行走的过程中经过一遍碧绿的草坪。</p> <p>我差不多已经来到了大瀑布的侧面。</p> <p>正进入洞窟的路上。</p> <p>已经进入洞窟,这是从洞窟内拍摄的黄果树大瀑布的巨大水流,</p> <p>站在这洞窟中于黄果树大瀑布拍照,巨大的水流冲刷声震耳欲聋!</p> <p>这是从洞窟侧面给黄果树大瀑布拍下照片。巨大的水流倾泻而下。</p> <p>这才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p> <p>这是从右侧拍下的黄果树大瀑布</p> <p>r这是从洞窟正中间为黄果树大瀑布拍下的照片</p> <p>站在洞窟中,黄果树大瀑布就在你身边落下,你伸手就可以摸到瀑布水流。</p> <p>这是在黄果树大瀑布洞窟正中间拍摄的水流。</p> <p>这是我出了洞窟从左侧岸边拍摄的黄果树大瀑布</p> <p>这是从右侧树林中拍摄的黄果树大瀑布</p> <p>这时不知道什么时候,水面上挂起了一道彩虹🌈!躲在阴处乘凉的我看见这道彩虹感觉是无比的漂亮。耶。</p> <p>天气太热了,只能躲树林中</p> <p>在右侧再给美丽的黄果树大瀑布来一个特写后准备离去!</p> <p>真让我令人费解的是,这么大的瀑布那有这么大的水量!它们是从哪里来的?也许这是雨水旺季,不知道枯水季节的时候黄果树大瀑布会是什么样的?</p> <p>这是站在摆拍的肖小蛮同学。很多年没有联系了!不知道肖小蛮同学去了哪里?</p> <p>离开安顺的第二天我们去了黔西县的一个乡村,白天到这个乡村的农民家吃饭,晚上我们夜宿黔西县城关镇,农民家的儿子在长沙市上班,在他老家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叫杜娟十里画廊的景点,是黄昏的时候开车过去游览了的,在那个山上看到了一颗有几百年历史号称杜鹃花王的杜鹃,因为天色太晚,所以没有留下任何照片,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p> <p>在回长沙的路上,要经过六广河大桥,在矮寨特大悬索桥没有建成的时候,这座六广河大桥曾经是亚洲最大最高的大桥。站在这桥上往下面看,使你腿软。</p> <p>这是六广河大峡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