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战友耿立锋

zhao yi

<p class="ql-block">850战友群讣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早收到老战友耿立锋女儿发来的微信:我们的老战友耿立锋于2020年8月16日凌晨1:30因病抢救无效去世。8月18日上午在衡水殡仪馆进行遗体告别仪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失去了一位老战友,立锋安息!立锋一路走好!🙏🙏🙏[玫瑰][玫瑰][玫瑰]</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上突然收到老战友的女儿发来的不幸消息!心里挺难受🙏[流泪]</p><p class="ql-block"> 原本与耿立锋建立的微信,他微信名“我爱我家”。自2009年成都相会时,他向我介绍他的夫人与女儿,记得她夫人说耿立锋有“三高”,还劝他学我,要注意身体,我给他介绍了自己琢磨练的“吸肚转手操”……后来我们互加好友,逢年过节相互问候。最近联系少了。今天早上却是他女儿(09年立峰给我说他女儿打算去英国留学的)发过来的我最不愿意看到的话……[流泪][流泪][流泪]</p><p class="ql-block">耿立锋转业后好像是在衡水市人武部工作,当年有部分退转军人到北京上访,记得立峰还告诉我说他受组织委托专门到北京领回他们衡水的人呢。记得他说他女儿是衡水中学的(这是一所出名的好学校),言语中透露着他对夫人女儿的爱!尤其微信名“我爱我家”印象深刻。他是一位妻子的好丈夫、女儿的好爸爸。也是一位好战友好兄弟!</p> <h3><br><br>昨天晚上我还在手机相册“850战友”里翻看老相片呢,竟然就找出来了这张照片。当年黄占益主任和850业务组部分人员欢送四川老兵周道武退伍时拍的。我在业务组任班长兼提货员,工作约一年左右,因为工作关系,与耿立锋金立安(时任驾驶员)自然不一般,他们二人,我戏称为:哼哈二将。他们私下把他们的嘎斯51与解放车让我在成都的大街小巷“过把瘾儿”……分别多年后,我在上海工作时不知怎么就认识了河北省衡水市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立马我就知道了老战友的情况。2009年我们相约成都850,耿立锋携夫人和女儿一起参加战友聚会,依旧待人稳重诚恳……</h3> <p class="ql-block">(那年我们一起野营拉练胜利归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耿立锋有个什么亲戚当年在成都军区任副参谋长因而入伍。他人长得端正,红脸膛,一看就是憨厚老实人。话不多,但心细如发。当年850篮球比赛,他是常客,投篮虽慢,但挺稳命中率挺高……</p> <p class="ql-block">1976年1月8日,我们一起在部队共同悼念人民的好总理。</p> <h3>1976年1月8日,我们一起在部队共同悼念人民的好总理。</h3> <p class="ql-block">(2009年10月,“850”老战友聚会成都。)</p> <p class="ql-block">(2009年10月,“850”老战友聚会成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燕赵大地素来出肝胆相照的侠士之人,耿立锋身上似乎有那么一些风貌……</p><p class="ql-block">有人特别告诉我,耿立锋是1952年生人,属大龙的。今年才68岁啊!这个年纪算是英年早逝啊!太遗憾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战友啊!在天堂没有痛苦,遥祝你一切安好。</p><p class="ql-block">来生我们还做战友!🙏🙏🙏</p> <p class="ql-block">(2009年10月,“850”老战友聚会成都。)</p> <h3>耿立锋永远与“家”在一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