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志国~16《好好学习,回头报答你妈…》

平儿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摄影/文字:张志国</span></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好好学习,回头报答你妈…》</b></p><p><br></p><p> 一位好久不见的患者今天来到药房。</p><p> 带着儿子,儿子带着眼镜,斯斯文文的。我一眼认出了她。</p><p> 她是来买眼药水的。她听广告中说,有一种治疗白内障的特效药,带儿子进城来买。</p><p> 人在行业内,我知道这些广告产品的根底,也大概了解这家人的困难,我建议她不要听广告的宣传,治疗白内障的药再好,如果这个导致白内障的病源--糖尿病不解除,白内障是治疗不彻底的,我担心她被人坑,白白花钱。说话间,她流泪不止。</p><p> 给她拿了三盒吡诺克辛钠滴眼液和两盒盐酸二甲双胍片,她曾经用过,且效果还好。我说送她,不收钱...非要给钱...看着那双操劳的递来钱的手,我坚持没有收。 </p><p> 儿子站在旁边,默不作声,他已经是长春某大学的大学生了,记得刚刚认识他妈时,他上高一。</p><p> 看着母子俩相依为命的背影,我喊了声:好好学习,回头报答你妈...</p><p style="text-align: right;"><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2013.1.2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