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故事:我是如此的爱着你

力摇

<p>尤记得那一年的秋天,在树叶打着卷落满地的时候,那一年,我36岁,遭遇了婚变,亲眼目睹了丈夫出轨自己的店员,离了婚,我独自带着孩子,靠一家内衣店养家。无论白天或黑夜,我都很辛苦,白天忙店里,晚上独自一人黯然神伤,对于爱情,我有点困惑,我怎么也不会相信四年的感情就这么毁于一旦,我的心很痛,在孤寂无人的深夜里滴血。</p> <p>我是一个对感情特别专一的人,受不了丈夫的背叛,眼睛里揉不进沙子,尽管丈夫知道悔改了也求我别离婚,毕竟我们大学还谈了四年恋爱,我理智上想原谅他,但每当想起他和她相拥的那一幕,我就受不了,甚至会有一种翻江倒海的恶心感,觉得丈夫无论再对我干什么都是虚情假义了,沒办法,我们只好选择了离婚。</p><p><br></p><p>离婚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很痛苦,我走不出感情的泥沼,连心理都麻木了,整个人就似一躯壳那样活着。家里人见我这种状态,都劝我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如多结交一些男士,为自己的将来多考虑一下,我想这辈子就这样算了吧,自己还带着个孩子,谁会看的上呢,我又会对谁有感觉呢?</p><p><br></p><p>我的感觉在曾经的四年里都给了那个负心的男人,我不知道以后还会有沒有一个男人我会为之心动。很长一段时间,我就这样迷茫着,转眼又进入了秋天,尤记得那是一个深秋的午后,就要入冬了,冷气不时的钻入店里,店里很冷清,我一个人守着店,觉得无聊又无助,内心更加清冷,我起身打开了空调,想借助于空调的温度慰藉一下我那凄冷的心。</p><p><br></p><p>这时突然进来了一位40岁左右的男顾客,一身笔挺的西装,棱角分明的脸,嘴角上扬,他看上去有点羞赧,毕竟这是一家女性内衣专卖店,他像足第一次走入女性专卖店的样子,的确,像这样的店里,平时很少有男顾客独自光临的。</p><p><br></p><p>他看着我打了一声招呼,我就让他自己先去看看,没有马上走过去给他推荐。也是因为不想让自己上前,怕把本已羞涩的他吓跑了。于是,我就在收银台前静静地看着他。但我心里却在想:他会不会选择今年的爆款呢?如是也算是一个很有眼光的男人。</p><p><br></p><p>我见他在那里选了很久,但始终举棋不定不知选哪款,又欲言又止的样子,于是我就走过去问他:先生,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他说:“这不太太明天要过生日了,正好出差想给她买个礼物带回去。她跟着自己辛苦了好多年,最近身体又不好,我也没送过她像样的礼物,今年想给她一个惊喜。”</p> <p>离婚后我缺少男人关爱,被眼前这个细心善良的男人感动了,我的眼角有点湿润润的,于是走上前去热情的帮他推荐挑选。果然他选择了今年们爆款,那款内衣我也特别青睐,不知怎么我心里竟有一种心如鹿撞的感觉,一种说不出的情愫在我的内心蔓延。当我问他需选多大尺码时,男人一下子蒙住了。我知道他一定是第一次给老婆买内衣,我让他打电话问下妻子,他却摇了摇头,说:那样就没有惊喜了。</p><p><br></p><p>也是,我怎么会没想到这些呢。他看着那件上衣,满眼犹豫不决,很喜爱又不得不割舍的样子。他迈开脚步就要往外走,眼看着这单生意要黄了,我急中生智,问他:你看看我的身材和你爱人相比怎么样?可以用我的身材来参考一下吗?男人眼晴亮了,说:好像差不多,就是你的衣服穿的太厚,内衣,不好比。</p><p><br></p><p>我笑着说那好办,就脱下了外面层层的衣服,只剩下一件贴身的秋衣。我丰膄高挺的前胸一览无余地展现在这个男人面前。我看见男人盯着我的身体,有点失神,好像想起了什么,紧接着他竟然把手慢慢放在了我凸起的胸部上。我陡然感到一股热流传遍全身,一种从未有过的电击般感觉,我不知当时怎么了,我没有阻止他也沒有骂他,在当时那种氛围里,我竟然感觉到了一种久违了的男女之情,我好想让时间永久地停留l在这一刻,我感觉到一股股暖流传遍了我全身。</p><p><br></p><p>时间仿佛静止停流,他定定地看着我,然后把手慢慢地放下,羞赧地说:对不起!他最终根据我的尺码选了那款内衣,交款时我说:先生,留个联系方式吧,这款内衣需要对客户满意度进行回访的。他笑了笑,很快告诉了我他的联系方式,然后有点羞涩的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店里,我盯着他的背影看了很久,我的心好久都沒有平静下来。</p> <p>那天晚上回家后,我失眠了,说实话,离婚后我好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我吃了睡,睡醒吃,好久都封闭了自己,不去触碰那种男女之情,我以为我再也不会碰到令我心动的男人了,而这个男人打破了我封闭已久的情感。</p><p><br></p><p>就在他手碰触我的那一刻我就有一股想拥有他的冲动,我希望他大胆些,就像小说中的情节,我们彼此疯狂一场。就像《廊桥遗梦》中的罗伯特•金凯和弗朗西斯卡。他们拥有了四天的绝世之恋,哪怕我俩只有一晚。</p><p><br></p><p>我不知道我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我陷于深深的纠结与自责之中。但那一夜,我却做梦了,梦中全晃动着他的影子。离别之后,我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生活,我继续经营着我的小店,继续接送孩子上学,偶尔在夜深人静的深夜眼前会晃动着他的身影。</p><p><br></p><p>父母和亲戚朋友也都特别关心我,他们热情地帮我张罗相亲,我也去象征性的去看了几个,但一点感觉都没有,不管他们对我有多大的热情,甚至还承诺对孩子视如己出,我都没有为之心动,不知怎么和他们谈话时我竟然眼前划过了那个男人的身影,他从内心店离开时那卷在秋风秋叶中挺拔的身影和己不再清晰的模糊的脸庞。</p> <p>尽管我知道我和他已不可能再相见,也不可能结婚,因为他是在我店里给她老婆买的内衣,但有时感情就是说不清楚,人往往就爱犯贱,我总是忘不了那个萍水相逢的男人,不知怎么他的那双忧郁的眼神老在我眼前闪动,我总是莫名其妙地会想起他,尤其是在夜阑人静的深夜,一个人的孤寂和满了他的忧伤。</p><p><br></p><p>我努力地压抑我自己,压抑这种虚无缈的不切实际的情感,我努力让自己忙碌起来,不给自己留丝毫的空余时间,我报了一个业余线描班,我要把闲暇的时间都用在勾勒线条的美妙时光里,让思想净化,让心灵放飞。</p><p><br></p><p>但心灵的某个角落里还是会时不时地侵入他的影子,多少次我拿出了手机拨上了那个熟记于心的他的联系方式,但是最终我没有按下拨出键,假如拨通了我能对他说什么呢,说不定人家早已不记得我了,只是我一个人的一厢情愿,单相思而已,而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想到这儿,我闭着眼流着泪删除了他的联系方式,自己在心里说着:解脱了,从此我和你相忘于江湖。</p><p><br></p><p>做出这个决定之后,我感到无比的轻松,我每天对着太阳深呼吸,对着大街上人来人往的背影傻傻地笑,我说:我能行!就这样一晃半年过去了,尽管我还是孤身一人,但至少我不再那么心如鹿撞、惶恐不安了,我知道缘分强求不得,该是你的会是你的,不是你的就别去强求,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p><p><br></p><p>记得那个春天,A城正春花烂漫,同学王打来电话说以前同宿舍的李得了重病住院了,让我们一起去探望聚聚,说不定以后再也见不上了,我听了心情异常沉重,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她还这么年轻就要离我们而去了吗,想起以前住宿舍时那些美好的青春时光,那些欢声笑语中打打闹闹的日子,我的心禁不住皱缩起来,一种悲凉涌上了心头。</p><p><br></p><p>我赶紧简单收拾了一些洗漱用品,订了车票,坐上了驶往A城的列车,坐在车上,我拿出车票看了看,才突然想起他就住在A城,尽管我删掉了他的联系方式,但内心深处的东西似乎是永远都删不掉的,我的心更加沉重起来。</p> <p>当我来到医院,昔日的姐妹已都赶来了,我们紧紧地拥抱,热情地说着分别后的相思,我们和生病的李一一合影,细心地嘱咐她一定要乐观勇敢,战胜病魔,我看见她眼角的泪花,我们分别时都流泪了,这分明就是一场生命的生死离别,我们每人偷偷往李同学的住院卡里打了5000钱,算是对她默默地帮助吧,对于她那种高昂的化疗费用也是杯水车薪,但这只代表一种情份吧,希望她能早日康复,希望我们还能一直相伴。</p><p><br></p><p>我下了电梯,走出医院大门口,由于想事情,我突然撞在了一个人的身上,我连忙说:对不起!“怎么是你”,我一抬头,看见了那个曾令我朝思幕想的男人,他给我捡起了包,我说:这么巧,谁住院了?“没有谁住院,我来办一些手续,我爱人,她走了”,我有点不理解:“她去了哪里”“天堂”,他沉重的回答,我看见他眼角的湿润。他问我:你怎么在这儿?“看我同学,生命是那么的脆弱,人生是那么无常”。</p><p><br></p><p>“你这是要走吗?我们挺有缘的”,他嗫嚅着说。“是呀,上次是你出发去我的城市,沒想到我们竟在这儿相遇了”“你忙吗?你能和我一起去办手续吗,我有点撑不下去的感觉,我知道对你来说这有点突兀与过分”“好啊,我不忙,我去给你办”,不知怎么我的心怦怦的跳动着,似有一些生命的火苗在燃烧。</p><p><br></p><p>没想到这个男人对他老婆如此用情,连办这些手续都会无法忍住悲痛,我让他坐在医院的排椅上,我来回地跑着,用到他签字的地方我拿给他,我看见了他签字的手在不停地抖动,我好想握住那只手给他一些抚慰和力量,但我最终放弃了,我知道这需要时间来抚平一个受伤男人的心。</p><p><br></p><p>办完之后我和他走出医院,该说分别了,我朝他挥挥手,我想一转身我俩又形同陌路消失在茫茫人海了,正走着,听见汽车的喇叭声,他把车缓缓停在了我身边,“上车”,他摇下车窗玻璃,“”我把你送回去”。</p><p><br></p><p>一路上我们都没说话,他一直放着一首明快但又不张扬的歌曲《爱很美》,不知怎么我听着心里特别踏实,不知不觉我也不知什么时候竟然睡着了。</p><p><br></p><p>到了我住的地方已是华灯初上,夜色阑珊,他轻轻地叫醒我,说:我饿了,我请你吃顿饭吧!“我请你,我尽地主之宜”“好呀”,他沒有拒绝,我请他去了我常去的一家家常菜饭馆,他直夸好吃,吃饭时他主动加了我微信,说谢谢我今天帮了我那么大的忙。我笑笑,说:没什么。</p><p><br></p><p>走出饭馆,他把我送到楼下,说看着我进楼道他再离开,不知怎么我被她的心细感动的哭了,但我们什么话都没说,我想他一如我之前看他背影那样也正在看着我的背影,我加快了脚步,但我愣是沒回头。</p><p><br></p><p>上楼之后,我打开了灯,我站在阳台上往下看,看见他的车还在那儿,他还在车里,我的手机响起来,是微信上一连串的消息:“请你等我,或许半年,或许一年,我调整好我自己,再来找你”。</p> <p>沒有什么情话,淡如白开水,但是我知道这是一个男人对爱的最深的承诺。我的泪瞬间流了下来,我朝楼下缓缓离开的车拼命的挥手。</p><p><br></p><p>爱很美,一年后我们结婚了,我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我相信我们会一直爱下去,直到地老天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