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孤独的诗

古月·宏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无人与我捻熄灯,无人共我书半生,</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无人陪我夜已深,无人与我把酒分,</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无人拭我相思泪,无人梦我与前尘,</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无人陪我顾星辰,无人醒我茶已冷,</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无人听我述衷肠,无人解我心头梦,</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无人拘我言中泪,无人愁我独行路,</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回首向来萧瑟处,无人等在灯火阑珊处。</b></p><p><br></p><p><br></p><p><br></p><p>【四段超美回复】</p><p>一、</p><p>落花与我立黄昏,不必问我粥可温,</p><p>何须良人共熄灯,一人就可书半生,</p><p>有人陪我夜仍深,不如独自美酒吞,</p><p>不曾去流相思泪,可却梦她与前尘,</p><p>心事陪我顾星辰,晓风醒我任茶冷,</p><p>不愿与人诉衷肠,美景解我心头梦,</p><p>年少哪有言中泪,孤身去踏独行路,</p><p>回首向来萧瑟处,心绪乱渡灯火阑珊处。</p><p>二、</p><p>愿与执手立黄昏,愿与品茗粥尚温。</p><p>愿与添香捻熄灯,愿与捧卷书半生。</p><p>愿与剪烛夜已深,愿与对弈把酒分。</p><p>愿与叠袖相拭泪,愿与入梦共前尘。</p><p>愿与赏月顾星辰,愿与烹茶清未冷。</p><p>愿与静听诉衷肠,愿与话君心头梦。</p><p>愿与解语心中泪,愿与共行天下路。</p><p>回首灯火阑珊处,那人一如初见立中宵。</p><p>三、</p><p>日出影便走,粥凉无人喝,</p><p>灯枯人心灭,一人终一人,</p><p>琴声抚夏梦,独唱旧时曲,</p><p>夜里空徘徊,前尘如浮云,</p><p>俯首拾繁星,凉水知吾意,</p><p>排我心中忧,扰我红尘梦,</p><p>洗我眸中泪,只身西天去,</p><p>倚楼听风雨,淡忘江湖路。</p><p>四、</p><p>残阳与我立黄昏,阿婆问我粥可温。</p><p>飞蛾与我捻熄灯,笔砚共我书半生。</p><p>孤月陪我夜已深,往事与我把酒分。</p><p>春风拭我相思泪,睡梦与我恋前尘。</p><p>微风陪我顾星辰,案几知我茶已冷。</p><p>归燕听我诉衷肠,暗香解我心头梦。</p><p>素衣拘我言中泪,竹杖伴我独行路。</p><p>回首向来萧瑟处,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p><p>摘自巜一句触动心灵话》的微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