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央嘉措的菩提树

菩提树~佳夕

<p>仓央嘉措的菩提树</p> <p><br></p><p>雪水从天上来的,是佛手心里</p><p>散落的花瓣,经历了脱胎换骨</p><p><br></p> <p>人群里我不是最干净的,但我的存在</p><p>会使沾在身上的灰尘变得干净</p><p><br></p> <p>只要有干净的眼睛,再混沌的尘土</p><p>也经不住目光的清洗</p><p>在我眼中,每一个梦都是真的</p><p><br></p> <p>每一棵树都是菩提</p><p>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名字</p><p>我是菩提树上落下的一片叶子</p><p><br></p> <p>不要问我为什么绕过千万个人</p><p>如果不迷路,就不会遇见你</p><p>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记忆</p><p>我是菩提树上掉下的一颗种籽</p><p><br></p> <p>不要问我为什么只知道傻笑</p><p>如果不忘掉自己,就无法记住你</p><p><br></p> <p>不要问我那棵树长在哪里</p><p>也不要问我它是谁栽下的</p><p><br></p> <p>如果那是我的前世,你就是今生</p><p>如果我这辈子属于它,等着吧,下辈子一定属于你</p><p><br></p> <p>菩提树在此岸,你就是彼岸</p><p>菩提树成为彼岸,我也不孤单:此岸有你</p><p><br></p> <p>菩提树在我心里留下的空白,被你填满</p><p>你在我心里留下的空白,又像是树的影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