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

细致如薇

<p><br></p><p> 曾见过一张片子,以渝中区千厮门大桥为景,水中倒影清晰,上下对称,堪称精美“大片”。路过江北嘴的途中,见有摄友在农行门前鼓捣设备,还不知此大片出自这里。注:此片系同事小军所拍。</p> <p><br></p><p> 年前冬日的一个下午,我们几兄妹小聚,相约来到此地,得以见到出片之地。那天天阴阴的,光影极不理想。</p> <p><br></p><p> 顺便到处走走,顺着千厮门大桥前往嘉陵江对岸的洪崖洞转转。</p> <p><br></p><p> 今年六一儿童节,带小家伙去科技馆游览,又来到此地。</p> <p><br></p><p> 上午的光线不好,属逆光。看来这里还是下午及夜景更佳。</p> <p><br></p><p> 三伏天我又来到此地,谁知这里已经成了网红打卡地。旅行团也一个接一个地来打卡。稍晚一点到,连站立,安脚架的地方都没有。</p> <p><br></p><p> 昨天晚饭后我早早出门,赶到时刚七点半,人也不多。安好相机三脚架及其它,只等那魅力一瞬间。</p> <p><br></p><p> 眼看着天色渐渐变化,我有条不紊地进行我的拍摄计划。一个脚架架起相机,抓拍那一张又一张瞬间,另一个三脚架夹上手机,开始进行“延时摄影”。这叫“革命与生产”两不误,哈哈。</p> <p><br></p><p> 通过这一张张片子,能充分感受光与影的变化。</p> <p><br></p><p> 趁着天色湛蓝,赶紧换机位。从另一角度来展示家乡的美。</p> <p><br></p><p> 居然还有拍婚纱摄影照的人们在这里,真是胆大。</p> <p><br></p><p> 这就是江北嘴农行大楼。</p> <p><br></p><p> 江对面的洪崖洞民俗风貌区。</p> <p><br></p><p> 最近常练习用延时摄影的方式拍摄美景,这里又用上了。</p> <p><br></p><p> 胆大包天的婚纱摄影照团队。</p> <p><br></p><p> 我用“延时摄影大师”软件制作而成的片段。看看与我前面用手机摄像的有不同吗?</p> <p><br></p><p> 前后去了五次,留下此篇,做个记录也不错!愿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