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的冬季清晨

银杏爷爷

<p>  2020年的8月16日清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迎来了今年最冷的一天,气温降至零上三度。凡是有水的地方都是雾气腾腾。</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远眺奥克兰市区</p> <p>  今晨六点多钟,天还黑咕隆咚时,我像往常一样出去散步了。</p> <p>  我家附近有一座海拔约百米高的小山,方圆数十公里。从我家快速走上山,通常要三十来分钟。</p><p> 夏季的清晨,不但满山是野兔,居民区也常被野兔、果子狸来光顾。此时是南半球的冬末初春,山上只见到各类大鸟、小鸟及刚刚从北方飞回来的候鸟。</p> <p>  因为天气太冷,又逢星期天,街上几乎无人。在九十分钟散步过程中,我只见到不足十人。街上除了见到按钟点行驶的公交车外,几乎见不到几辆私家车行驶。</p> <p>  这是我家附近的一间学校,他们罕见地点燃了烧柴炉子。</p><p><br></p> <p>  背风的草地上都是霜。银装素裹伴随绿色葱葱,别有一番风情。</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区一健身场所</p> <p>  这里是南半球的八月中旬,正是冬末春初之时。最早开的野花已经盛开,把山野妆点一新。</p> <p>  在草地、小湖中,最大的鸟群有数十只。在水里游荡的是各类候鸟。</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里是春江水暖鸟先知呀!</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它很喜欢单脚独立</p> <p>  七点十五分,金色的太阳探头出来,大地立即显露出一片清新景色。 </p><p> 再过不久,姹紫嫣红的春天也就要真正来临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