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体验什么叫“洪水猛兽”

置腹丁香

<p><br></p><p>2020年8月14日夜里我的城市经历了一场洗礼,使这个城市陷入一片汪洋,成了名副其实的“江北水城”</p><p>8月15日,早晨,全市各个路段都有大批量的车辆涉水熄火,个别积水较深的路口,都有交警与协警,把大路上的井盖打开,站在井口处,防止车辆或者人员出现意外!</p><p>8月15日下午五点左右,我从自己家阳台看向柳园路,小区门口积水基本已经没有,便骑电车出去转了转,路上看到了好多汽车的主人,在开车门放水,晾车,买车辆涉水险的找保险公司,但是整个城市退水之后一片狼藉,枯叶、烂泥、被冲倒的垃圾,随着这片水流,散落到这个干净城市的每条街道的非机动车道,被非机动车碾压的四处逃窜……雨后的天空灰头土脸的……</p><p>之前学生时期的时候,总是听几个同学说喜欢雨天,因为雨后的天空湛蓝、干净、通透,大雨洗礼过后偶尔还能看到美丽的彩虹,而能看到彩虹的同学,总是被人羡慕的</p><p>那时的我们天真无邪,凡事都在往好了想美了看,而长大后,截然不同!抬头看天,仍然是灰蒙蒙的,预示着下一场风雨到来……而现在的我更多的是目光所及之处,听到的,看到的,感觉到的,活得更为真实,看到的也更为丑陋</p><p>偶尔我也在想,这么真实的我是不是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也许吧,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变吧,变得说着言不由衷的话,做着违心的事,当着不愿当的角色……</p><p>8.16日上午,大雨过后,小区门口的碎屑,垃圾,还没有被清理干净,各大路非机动车道上的残枝败叶掺和着垃圾,被勤劳的环卫工人清理成为一堆又一堆,隐隐散发着腐朽酸臭味</p><p>不知从何时起,喧嚣的城市,雨后闻不到了泥土的芬芳,只是闻到了这个城市应有的味道……早晨路过东昌湖边,闻到了一股股腥腥的味道,我在想……也许这才是自然的味道,海边、湖边有着海水或者鱼儿的味道...也许,雨后泥土的芬芳,不在城市,而在养我育我的农村大地上?!</p><p>8.16日早上手机天气预报,接下来的十天里,雷雨不断,我内心如揪着般难受,想着年初的新冠,前段时间武汉等地的洪水,预想着接下来几天的暴雨,暴雨带来的后果……内心如同昨天的道路过了一辆大卡车一样――波涛汹涌</p><p>刚刚又查看了一下天气预报,接下来一周,有小到中雨,内心深处莫名的轻松了一下,望着朋友圈里那么多住高楼的朋友,楼下成了汪洋,而车辆被这场大雨带来的短暂洪水包围浸泡,从而感受世事无常!有的人车辆只是一个代步工具,但是对于大多数平民老百姓来说,这也是一份资产,而今,资产大批量受损,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笔经济损失,每一个受损的家庭人员,心里都很难过,而我难过着他们的难过</p><p>给婆婆打电话,婆婆说老家地里积水严重,很多庄稼都在承受这场大雨带来的灾难考验,庄稼地里的水暂时排放不出去……只是希望,每一个庄稼人,在丰收在望的季节,老天爷能体谅农民百姓的辛酸,保护好每一颗赤诚的心,保佑每一寸土地长出的庄稼能不受浸害,每一颗庄稼可以让农民有所收获(不敢祈祷奢望饱满丰收),也不枉他们的辛勤耕耘!</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