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军人——我未圆的当兵梦

潇洒走人生

<p>  自从知道我国军人的伟大是小时候从电影中看到的,八一电影制片厂的电影是我们儿时的最爱。直到现在电视里播放老电影,熠熠生辉的五角星里的“八一”两个字还会从我心底怦然跳出,对军人崇拜、敬仰是我一生的情结。</p><p> 小时就特喜欢三国、水浒、北宋杨家将,南宋岳家军,他们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等英雄事迹,他们舍小家顾大局,为了祖国能太平,百姓能安宁,无论是影视中的一幕幕还是历史记载的文字里都深深刻印在我的脑子里,始终铭记在心。</p><p> 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我对军人情有独钟,深情敬意,尤其对电影里的英雄勇往直前,奋勇杀敌,是多么的向往和仰慕。</p><p> 记得小学放学时,一听说村里放电影,就满心欢喜,身劲十足,若是放映“八一”制片厂电影更是让孩子们欢呼雀跃。电影中的黄继光、董存瑞、刘胡兰、小雨来、小兵张嘠、狼牙山五壮士等许多英雄人物幕幕闪现眼前,久久记在心怀。</p><p> 白天,年龄相仿的邻里孩子们会聚集在一起,男孩子用木头认真刨制手枪;女孩子用纸片折叠成腰间的佩带和子弹;用柳枝盘绕编成一顶顶军帽。大家做好一切准备,一群伙伴分成两队,按“指挥官”要求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进行实地“演战”,伙伴们一个个捎紧腰带,佩带木制手枪,头戴“军帽”神气十足,一副很严肃的样子进入各自的角色。在一片“厮杀”混战后,被俘的“敌人”被反手相扣,低垂着头站成一排等候发落,而得胜的解放军故作严肃的脸上带着一丝掩饰不住的笑意。</p><p> 一轮交战完毕,“指挥官”宣布战果重新分配下一轮的角色,伙伴们抱团雀跃。那份欢乐,那份对军人的向往,那份长大要当兵的梦想早已深深注入我的心田。</p><p> 从小到大,只要看到军人,我的双眼会睁睁的盯着看,等他们从我身旁擦肩而过时,我都带着微笑敬仰他们,甚至还转身目送他们,眼神痴痴看着他们消失在人群中。</p><p> 只要穿上军装,都会变得英姿飒爽,与众不同。谁要是有一身军装,远胜于现在拥有顶级品牌的时尚服装,令人羡慕不已。</p> <p>  平凡的日子里,很少能看见军人的工作与生活,但是我们知道,无论是战火纷飞的年代, 还是和平时期的岁月,军人都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只要祖国一声号令,都会发出“保家卫国”的振聋发聩之最强音。 今年年初,新年的钟声还未敲响,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向华夏无情袭来,最为严重的是湖北武汉,之后向祖国各地漫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下达命令立即支援武汉,封城防护,严守把关,可爱的白衣天使不能与家人团聚,吃不上年夜饭,告别父母,割舍儿女,一桩桩的感人事迹,摧人泪下。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为了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只要祖国一声令,哪里须要哪里去,这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分明是他(她们) 替我们负重前行,归根结底是为全国人民赢得安稳的生活。</p><p> 不 管是血染的沙场还是满目疮痍的自然灾害,只要有“八一”这面军旗在,就有人民的安全保障。当代军人在大灾面前,为了人民奋不顾身和舍生忘死的精神是和平年代的军魂!</p><p> 军人们也有白发苍苍的老母亲,也有虽不富裕却使他们深爱的家,也有家乡的父老乡亲和同学朋友,也有爱与被爱、有血有肉的情感。</p><p> 然而,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他们就深知自己已经是一个光荣的军人,在灾难面前、在训练场上、或是备战之际,他们早忘了自己是血肉之躯而把自己当成一块钢铁,勇敢地面对灾难或战争,不退缩半步哪怕献出自己的生命。</p><p> 当需要军人付出生命的那一刻,他们真的不会想到自己万一魂归长夜,从此就远离了这五彩缤纷的世界吗?他们真的不会想到没有了自己,白发年迈父母有多心疼吗?他们完全忘了自己深爱的和爱他们的人吗?</p><p> 不,他们只是没有忘记自己是人民子弟兵!他们身上的军装就是人民安全保障的象征!在斑驳的岁月里,在嘹亮的歌声中,军魂总是让人热泪盈眶……。“八一”军旗是多么神圣,那鲜艳的血色是用多少军人的鲜血和生命凝结的红啊!</p><p> 在纪念八一建军节93周年之际,我们缅怀先烈,正是这些为国捐躯英雄承载着伟大中国军人的:守律、忠诚、勇敢、荣誉、责任、进取、负重、热血的印记与品格,传承融入到一代又一代新兵的血液里。才会有一代代的中国军人,前赴后继,薪火相传,为实现中国的独立与强大而矢志不渝作出奉献。</p><p> 中国军人和中国人民一样,具有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爱国主义精神。这种精神在战争的时代需要,建设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仍然需要。正是有中国军人的存在,我们共和国的每一天,才会岁月静好!</p><p>虽然在我芳华青春期未当上军人,但我这辈子想当兵的梦想情愫永生难忘。我相信这也是每个孩子从小的梦想!梦想未实现,可在每一个八一建军节,我们都会祝军人朋友们节日快乐!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军人自豪、点赞吧!</p> <p>  虽然此生未能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但我对中国军人的崇拜和爱戴是永远埋藏心里的最深处。</p> <p> 二零二零年八一建军节,向中国军人致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