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花文化园

石文

<p>北上海新开辟了一座"母亲花文花园",座落于"乡里塘湾镇",只要沿着沪太公路一直朝北开,一过罗泾,就可以到达。</p><p>目前这座花园尚初具规模,正在逐渐扩展,我今天一清早就驱车前往,先睹为快!</p><p>花园里广种萱草,萱草又名"忘忧草",俗称黄花菜,晒干后可食用。</p><p>古时候当游子要远行吋,就会先在北堂,即母亲居住的地方,种植萱草,希望借此能减轻母亲对游子的思念,忘却忧愁。</p><p>唐朝诗人孟郊写诗曰,"萱草生台阶,游子行天涯;慈母倚堂门,不见萱草花。"诗中就饱含了母子之情!</p><p>因此古人把"萱草"喻为"母亲花",有如西洋人把"康乃馨"喻为"母亲花"一样!</p><p>在花园里,我特在意一座毫不起眼的平板石桥,因为这座桥题名为"忘忧桥"!当我走过这座桥时,就油然地想起了刘德华曾经唱过的一首歌,《忘情水》。在歌中,有这么一段歌词,"给我一杯忘情水,换我一生不伤悲。"</p><p>是啊!在当今社会里,我多么想一走过此桥,就能"忘忧"!喝了一杯"忘情水",就能换来一生不伤悲!</p><p>公园虽然不大,但是游人稀少,野趣很浓!很值得一游!尤其游园时,千万别忘了,走过一下"忘忧桥",愿君从此就忘却了一切烦恼!</p>

萱草

忘情水

母亲

游子

忘忧

伤悲

走过

喻为

这座

花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