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扫落叶梦缠绵·今夜又无眠

云儿

<p>  不知不觉中,已是秋风扫落叶,在不经意间,又是一个不眠夜。我不敢回望曾经青丝及腰的自己,那抹胭脂红妆,已是三千白发。言落残卷,缠绵萦绕于落寂的秋夜里,鸿雁不堪愁里听,云山况是客中过。今夜微风透着一丝寒意,我却被孤独囚禁,明月几时有,望断天涯路。浊酒一杯,孤影难成双,明月千里寄相思。沏一壶茗茶,饮尽相思难言,独舞西楼。细数岁月,有多少时光经得起等待,又有多少芳华留得住。就在光阴的刹那间,你我一晃已是年过半百的人,你不再是曾经的少年,岁月是把杀猪刀,留不住我的风华绝貌。</p><p><br></p> <p>  满腹情思有谁懂,孤雁南飞不复返。今夜你会不会来到我的梦里,哪怕短暂的画面出现在我的梦里。是我的思念憔悴了容颜,还是你的柔情似水让我生思愁。又见秋雨拭梧桐,怎么不见青鸟献殷勤,谱曲折纸传千里,墨迹飞满千纸鹤。揽月枕相思,空对把杯还,欲语泪先流。此时此刻,你在他乡可否于我心有灵犀。今夜无眠,你可知道,我为你温花酒一壶。我闭目求佛,你能感应到我的乞求,常回家看看。我有万千心思,无处诉说,你是我唯一的聆听者。红尘之中,情路坎坷,人生路弯弯,我跋山涉水,来到你的身边。只为前世的情,今生的缘。</p><p><br></p> <p>  不敢奢望岁月还我芳华依旧,只求你的爱陪我到岁月的尽头。深深知道你的爱一直在,只是生活的无奈,将你我天涯各一方。不论你在天涯的那一端,你时刻不忘家中有个等待的我,莫让三千银发蔓过我的相思眉梢。叶落终归风尘,我曾年轻的心,终抵不过流年逝水。虽然生活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但也不能缺少了那温馨的浪漫。我不求苍天能赋予我什么,只求你给予我浪漫满屋。人生路漫漫,沿途都是风景,留在我生命里的你,才是我唯一值得珍惜的人,抓紧你的衣襟,直奔天涯的尽头;不再松开我那双柔弱的小手,与你如影相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便即可。</p><p><br></p> <p>  孤影徘徊庭树下,我迈着轻盈的脚步,回忆一幕幕。演绎着你对我的那种眷恋,我依然相信你的爱未变,只是你为了我,独挡一面。你还是初见时的你,只是你的容颜有些憔悴,你怕我再次受到曾经的伤害,小心翼翼地保护着我。你对我的情和爱,请允许我编辑成文字,记忆你我那些相爱的过往,如果有一天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再打开我为你写下泛黄了的残页,词词句句都是我们相爱的誓言。曾经我们也有青春燃烧的岁月,只是时光无情,任你我拼尽洪荒之力,终留不住容颜常驻。只能把那些美好的记忆拼凑成一幅幅山水画,然后,再为我们的故事添上多情的一笔。</p><p><br></p> <p>  秋扫落叶梦缠绵,今夜又无眠,我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好想今夜的梦里有你陪陪我,我的孤单与无助,真的好害怕。任你有再多的安慰,也抚慰不了受伤的心,害怕了那种聚少离多。人生短暂的时光,我们相聚有多少,离别又有多少;我不敢细数。常常在深夜的梦中哭醒,泪水打湿孤独的枕边,泪水滴满了我为你写的枕上书。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画圆不成,缺写成你。你的容颜忽隐又忽现,我已分不清是梦是醒,是我醉了,还是想你太浓。生活的无奈,苍白无力,秋风扫落叶,秋雨缠绵,今夜又无眠。</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网络</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编辑/云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谢谢图片原作者</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