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青海之旅(九)

笑对人生 181261

<p>7.28. 是绝美青海之旅的第九天,主要行程是龙羊峡日出-青海湖-西宁。</p> <p>清早我们拍日出和花卉后,才开始用早餐,9点半出发,奔向此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青海湖。</p> <p>以下是沿途抓拍的风景照片。</p> <p>青海省南藏族自治州首府。</p> <p>沟后水库大坝。</p> <p>路边的寺庙。</p> <p>沿着这条沟进南山。</p> <p>牛群、羊群漫山遍野。</p> <p>翻过南山之后,中国最美丽的湖泊青海湖呈现在我们的眼前。</p> <p>我们先在山上的观景台停留拍照。</p> <p>杨姐为我抓拍工作照。</p> <p>这是影友用无人机航拍的青海湖全貌。</p> <p>我们一号车率先下山。</p> 兰隆镇的飞马雕塑。 <p>我们在大片青稞,麦田的路边拍人像,等候大部队。</p> <p>中午在湖边的餐馆里品尝西北特色美食。</p> <p>餐后开始进入青海湖。</p> <p>先拍到此一游的合影。</p> 再拍青海湖边的倒影。 <p>我接近牦牛挑逗它,它睁大眼睛看我。</p> <p>这头牦牛被主人打扮的真漂亮。</p> <p>湖边的游客还真不少。</p> <p>瞧这父亲带着两个穿少数民族服装的女儿来旅游。</p> <p>这个小女孩在母亲的陪伴下,有两位阿姨正在为她梳小辫。</p> <p>港口停了好多游轮和快艇,供游客在湖中畅游。</p> <p>金黄的油菜,湛蓝的湖水,洁白的云朵,构成漂亮的画卷。</p> <p>湖边的两只小羊正在“顶牛”。</p> <p>这对父子骑在湖中牦牛背上,多开心呀!</p> <p>我也闯到油菜花海里摆拍。</p> <p>还在人少的青海湖边舞动纱巾拍照。</p> 再拍个青海湖边的集体合影。 <p>回来的路上还偷拍到两个僧人来青海湖边旅游。</p> <p>在等待其它车辆集合的时候,我们一号车的“五朵金花”在路上摆拍。</p> <p>徐鑫为我们录制了“携手并肩向前进”的小视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p> <p>等五辆车的人都到齐了,我们在青海湖畔拍集体大合影。</p> <p>我们一直沿着湖边行走,近处草原、湖泊、油菜花,远处青山、蓝天、白云,勾勒出了整个青海湖的美景。</p> <p>跟随少年骑行队的服务车。</p> 教练和小骑行队员。 下面几张是影友用无人机航拍的青海湖画面。 <p><br></p> <p>大片的薰衣草。</p> <p>傍晚车队离开青海湖向沙丘挺进。</p> <p>进沙丘景区需要门票,我凭着残疾证,自告奋勇进沙漠走上沙丘去当模特。</p> <p>杨姐也买票进来与我作伴,相互拍照。</p> <p>以下是返回西宁时沿途抓拍的风景。</p> <p>中国原子城。</p> <p>山上醒目的标语“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共筑中华振兴之梦。”</p> <p>申中收费站。</p> <p>西海镇。</p> <p>湟源收费站。</p> <p>响河隧道。</p> <p>多巴收费站。</p> <p>进入西宁市区。</p> 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的柏曼酒店。 <p>傍晚,我在酒店的窗户上拍夕阳。</p> 第二天早上我们先步行到西宁火车站拍照。9点商务车送我们到机场。坐上12点多的飞机,下午2点半就平安返回天津,圆满结束了十天绝美青海的旅行。 <p>感谢鑫利来摄影俱乐部为我们此行的精心安排和热情周到地服务;感谢许师傅一路的安全驾驶,即当导游又当摄影师;感谢同行的影友对我摄影技术上的指导和拍摄的美照;还要感谢我的美篇粉丝和亲朋好友对我旅游日志的关注和点赞。</p><p>人生的美妙,不是在于终点,而是在于一路走来的风景……</p><p>慢慢看风景,细细品人生,美哉!期待下一次的《边旅游边摄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