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记

叮当

<p>今天,二丫早早起床了,自从暑假开始,这还是第一次,因为今天,我们要去环保局的实验室参观啦!</p><p><br></p><p>吃完早饭,我和二丫出门,外阳台上照例聚着一些闲聊的老太太,看二丫蹦蹦跳跳地出来,好几个人都问:“今天出门早啊!去哪玩?”</p><p><br></p><p>“去环保局!”二丫很自豪地回答。</p><p><br></p><p>“去环保局干啥?”老太太还在追问,二丫已迫不及待地下楼梯了。</p><p><br></p><p>“幼儿园组织孩子去参观”,我答应一声,赶紧去追已经到了一楼的二丫了。</p><p><br></p><p>“放假了,还参观啥呢?”老太太们疑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p> <p>到了小区门口,二丫问:“妈妈,环保局在哪?”</p><p><br></p><p>“妈妈也不知道,”我笑着说,“咱们打车去。”</p><p><br></p><p>像许多家长一样,我也不知道环保局何时迁了新址,迁到了哪里。有机会实地参观,还得感谢思敏老师和一诺妈妈。</p> <p>事情的缘起是思敏老师在群里发消息要孩子们在六个假期任务中任选一个完成,刘一诺小朋友选了任务二,一诺妈妈自告奋勇说可以带小朋友参观实验室,想去的小朋友可以一起,于是应者云集。</p> <p>看到几乎半个班级的小朋友都报了名,一诺妈妈和思敏老师干脆专门建了一个群,方便沟通交流。</p> <p>终于盼到了参观的日子,孩子们因为太久没见,打打闹闹,环保局的大厅有点儿混乱。</p><p><br></p><p>思敏老师拍了拍手,说“小一班的小朋友,立正!”我本以为如此温柔的声音会被孩子的吵闹声掩盖,没想到这声音如同有魔力一般,大厅里瞬间安静了。</p><p><br></p><p>思敏老师告诉孩子们到了楼上,要“用眼睛看,用耳朵听,回来讲给爸爸妈妈”。</p> <p>在思敏老师、佳音老师和几位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一起上了电梯,他们一个个都转着圆溜溜的小眼睛,东张西望。</p> <p>讲解员阿姨带孩子们看了天平、烘干箱、噪声仪等,还看了废水和地下水的标本,并为孩子们一一讲解,孩子们都听得很认真。</p> <p>讲解员阿姨随机提问了几个问题,孩子们争先恐后,答得都很好。</p><p><br></p> <p>问:开设环保局实验室的目的是什么?</p><p><br></p><p>答:做实验,做科学实验。</p> <p>问:外出时怎样保护环境?</p><p><br></p><p>答:不乱扔垃圾、果皮;不在野外点火;不吃大自然中的小动物;不砍树木,保护小花小草。</p> <p>问:在我们身边还可以做哪些事情来保护环境?</p><p><br></p><p>答:节约用水,用电;自己把垃圾扔到垃圾桶。</p><p> </p> <p>参观结束,孩子们带着环保局的阿姨为他们准备的礼物下楼,兴奋劲儿不减。</p> <p>回到家,二丫用今天收到的礼物——画笔——画了一幅画,尽管稚拙,但我仍旧从这幅画中看到了孩子喜欢的场景:蓝天白云、清澈的河水、大树小草。</p><p><br></p><p>我想,孩子也许不能完全理解今天活动的意义,但至少,她可以懂得只有爱护小花小草,她才可以看到她画中的美好!</p>

环保局

思敏

孩子

参观

小朋友

老师

妈妈

小草

阿姨

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