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润杰日记二则

沈建珍

<p> 七(14)班吴润杰日记二则</p><p> 1.神奇的铜钱草</p><p> 2020.8.2 星期日 晴</p><p>傍晚,妈妈神秘地喊我去阳台,指着一盆铜钱草叫我看。</p><p><br></p><p>天呐,这铜钱草已经成什么样子啊!圆圆的小脑袋毫无生气,无力地垂挂在盆边。看样子,是在烈日暴晒下被晒蔫了,但茎叶还是绿色的,并没有被晒成黄色。</p><p><br></p><p>妈妈往盆里浇了一瓶水,说:“到晚上睡觉前你再来看,有惊喜哦!”惊喜?什么惊喜?我不禁好奇起来。此时,是5点半,我决定到9点再来一观其变化。</p><p><br></p><p>夜幕渐渐降临,天慢慢暗下来了,一看时间,才八点多。我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急急跑去阳台。</p><p><br></p><p>“哇!”我大呼,太出人意料了!刚才还垂头丧气的铜钱草竟然都直立起来了!通身碧绿,精神抖擞,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把小脑袋伸得长长的,望望这儿,瞧瞧那儿,似乎想把这世界看个够。</p><p><br></p><p>看,还有一簇簇小小的白花,小巧玲珑的,与绿叶相呼应,显得格外清新可爱。整个盆栽,显得精气神十足,完全没有了刚才那有气无力的模样,简直可以说是天差地别了。</p><p><br></p><p>“这植物的生命力真顽强,只短短几小时,它就满血复活,生机再现了。”我不由得感叹起来,被小小铜钱草旺盛的生命力深深折服。给点水,它便可以重生。</p><p><br></p><p>这就是妈妈所说的惊喜吧。我真是又惊又喜呢。</p> <p> 2. 第一次滑冰</p><p> 2020.8.9 星期日 晴</p><p>今天,我第一次学滑冰。</p><p><br></p><p>到滑冰场,已有不少人在滑冰了,可技术却大不相同:有人身轻如燕,在光滑的冰场上翩翩起舞,时而单脚向前滑,时而向后滑,又不时双脚交叉滑着圆形线路,最后跳起,翻了一圈,完美落地。</p><p><br></p><p>也有人显得十分笨拙,双手扶着墙,小心翼翼地一小步一小步向前走,还时不时一个趔趄,险些摔倒。当觉得自己似乎可以脱离墙面单独滑行时,才起步,就又摔了下去。</p><p><br></p><p>我迫不及待进入冰场。一阵刺骨的寒意扑面而来,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冰面上滑得很,我只得扶着墙慢慢滑。可不一会儿,就觉得太平淡无味了,我便开始双手脱离墙面,在墙边小心翼翼地滑。一连好几圈都没有摔倒,我胆子就大起来了,朝着中心地带滑去,谁知,我的脚尖刚碰到冰面(脚尖上全是锯齿),一下子就把我的左脚停住了,可我的右脚还在滑啊,不出所料,我整个人向后仰去,好在我及时前倾,才避免了一跤。</p><p><br></p><p>经过一个上午的练习,我终于可以脱离墙面自行滑行了。其间,我也摔过几次跤,但因为有护具的保护,也没觉得多疼。</p><p><br></p><p>学滑冰的,没有谁,能不摔跤就学会。我也是在这一次又一次摔倒爬起的过程中,慢慢学会了滑行。人,不就是在跌倒中渐渐长大的吗?</p>

铜钱

滑冰

惊喜

墙面

滑行

摔倒

冰场

吴润杰

脱离

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