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快乐

蔷薇记忆

<p>  老公40周年同学会,组织自驾僰王山二日游。一早收拾停当,便兴致勃勃的离开了。</p><p><br></p><p> 说到同学聚会,我以前最反感带家属,你想想看,人家同学聚会,你家属掺和个啥?弄得开个玩笑都得察言观色!</p><p><br></p><p> 但话说回来,老公的同学聚会,我还是参加过二次。首先申明一下,不是我死皮奈脸的往里钻哈,一次是某同学娶儿媳妇,发大红请柬红纸黑字的请我参加的;第二次是某“妻管严”的耙耳朵同学请吃烤全羊,他自己要带他家母🐯,我作为受邀家属兼司机只能“被迫”参加,一来二去,便和“叔伯同学们”打成了一遍。</p><p><br></p> <p>  </p><p> 前段时间听老公说今年同学40周年要搞活动,贪耍的我心动不已,有意无意的提醒老公:如果要搞节目,可以推荐我来帮你们做,从节目策划、PPT图文制作、主持人串词等全部代劳。</p><p><br></p><p> 过了几天,老公回话了:不搞活动,组织二日游。我又想了想,对老公说,你问问看,我制作一面有班级标志的红旗送你们如何?老公说人家有人负责,还要购买统一的服装。</p><p><br></p><p> 一来二去,彻底断了我想巴到快乐的心思。</p><p><br></p> <p><br></p><p> 前几天,老公看了我的微信朋友圈,嘲笑我变成了“中国大妈”;女儿也笑言我从“上得健身房、下不得厨房”沦落到“不上健身房、偏下广场”的境地,说这健身房吗好歹洋气些,你看你那坝坝舞,也太接地气了吧(没敢说出“俗”字),高矮胖瘦、老嫩不一,跳得个千姿百态,现在居然又迷上了什么“柔力球”,不得不佩服老妈你的勇气。</p> <p>  想当年,每周4次健身房健身,下午下班后背起健身包赶紧挤公交,健完身天黑漆漆的又挤回家,挤车跑得比tama兔子都要快,生怕挤脱一班🚌或错过末班🚌。</p><p><br></p><p> 这一挤就是8年多……</p><p><br></p><p> 掐指一算,加上跳坝坝舞的3年,一挤一翻,便挤掉了、翻没了11本日历!</p><p><br></p><p><br></p> <p><br></p><p> 现在而今眼目下,老了、懒了、贪玩了、挤不动了,新陈代谢也慢了,不忌嘴易胖体质的我要想不“一胖毁所有”,只能“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经过前期观望考察,这坝坝舞一不打考勤二不放假,吃完饭碗一放,几步路就到,便一咬牙勇敢的站在了坝坝的中间。</p><p><br></p><p> 和坝坝舞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柔力球队(虽然柔力球队大部分人员都是坝坝舞队的成员),统一制作了队旗、队服,队员们也比较团结,过年团年、过节庆节,一言不合就伙到去郊游,AA制,没得利益纷争,简单快乐,就连滨江路涨个水都可以玩一天、换三套衣服、拍一二百张照片😂😂😂</p><p><br></p> <p>  </p><p> 至于练球,因工作原因只能每周六上午参加一次。不怕你笑话,掉球多过打球,高球砸头、矮球砸脚,忙得过不亦乐乎、浑身是汗,就图大家伙到好耍!</p><p><br></p><p> 年轻时养家育女,没有别人苦也不见得比别人甜;现在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没有别人富也不见得比人穷。也许在别人眼里,穿戴得体、举止端庄的站在职场上才是我本该有的样子,抚琴作画才是属于我的爱好,其实八小时以外,褪下👠,穿上休闲装、跳跳舞、打打球,也是我应有的样子。</p><p><br></p> <p><br></p><p> 一场秋雨,对于南方的土匪阿哥来说,是他笔下的诗情画意;对于北方的泠姐来说,是将“泠”读成“冷”字的那一滴相思泪;对于阿哥家3岁的小魔女来说,是光着脚丫飞扬踏溅的水战;对于秋收晒谷的农民来说,是眉间紧锁的“愁”!</p><p><br></p><p><br></p> <p>  或许有一天,你在朋友圈看到挥毫泼墨或跳着优雅蝴蝶布鲁斯的我,请不要惊讶,那一定是我又寻找到另外一种简单的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