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母洞

独行

<p class="ql-block">佛母洞又名千佛洞,寺内有亿万年前形成的石灰岩洞。佛母,是释迦牟尼佛的生身之母,叫摩耶夫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佛母洞前有座寺院始建于明朝,毁于文革时期。现有建筑均为改革开放以后重建的。</p> <p class="ql-block">寺院依山而建,玉佛殿主尊供缅甸玉佛,佛母洞前有佛殿,下山门在前,观音殿在后,布局规整。</p> <p class="ql-block">我从山下沿着这条长长的石阶路,一路艰难的走了上来。一进寺院,就有一位出家师父向我走过来,他很慈祥很庄严,他告诉了我有关佛母洞许多鲜为人知的事。</p> <p class="ql-block">佛母洞洞腔显示为人体内形,佛母洞有大洞和内洞,内洞的洞壁上,有许多乳石及石笋,夹有各种色质,犹如人体心肝等五脏。洞形又呈葫芦形状,后人便称之为母腹。</p> <p class="ql-block">进入洞后,我见洞石缝隙中有许多五颜六色的珠宝,洞壁已经磨的很光滑,说明有很多人摸过。</p> <p class="ql-block">现在内洞已经加锁关闭不让进入,所以只能是现站在大洞向里面看看。</p> <p class="ql-block">在洞里我看到有个温馨的提示:“这里是佛母洞,…以清净至诚心进入佛母洞,…无需再进内洞。</p> <p class="ql-block">“佛母洞”,是朝拜五台山的必到之地。</p> <p class="ql-block">欢迎光临!谢谢指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