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骏故里 一鸣作品《小憩的女人》

玉娘

<p>  记得上小学时,同桌小朋友在课桌中间画了一条线,他多我少,我跟他争论,一遍一遍的重新划线;</p><p><br></p><p> 上中学里,被学友疏远冷落,嫌我不请他们吃冰激凌,我以鄙视还以这群“势利眼”;</p><p><br></p><p> 结婚了,两口子吵架他说话伤人,我也同样反唇相讥狠狠伤害他自尊;</p><p><br></p><p> 工作中努力了却没有被赏识提升,我到处抱怨单位和社会的不公;</p><p><br></p><p> 遇到困难没人伸手帮忙,我以同样的方式无视冷漠身边的人;</p><p><br></p><p> 看到负面新闻,我义愤填膺疯狂的吐槽,正义的存在感满满爆棚;</p><p><br></p><p> 得到读者相应以后,我更加关注负面新闻,天天不吐槽就无法过瘾;</p><p><br></p><p> 我总觉得周围世界太黑暗了,天下乌鸦一般黑,到处都是垃圾、不公、歧视、欺凌;人与人都是虚情假意、都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防贼防盗防小人身心疲惫;</p><p><br></p><p> 睁大眼睛到处去寻找让我获得快乐的东西,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好友圈子,大家可以互诉衷肠,每天圈子里谈论充斥着都一样状态人群,他们悲观易怒,焦躁封闭,阴暗极端。</p><p><br></p><p> 我还以为自己是正义的化身,却进入到了一个恶性循环而全然不知。 在不知不觉中,在一次一次这种反击中我已经成为大家最讨厌的人。</p><p><br></p><p> 终于累了乏了,我不想成为现在的样子,原本那个善良,有同情心,仁爱,追求美好、良善、喜乐而美丽的玉姐呢,被我丢哪里了? &nbsp;</p><p>&nbsp;</p><p>&nbsp; 一鸣先生抽象禅意作品《小憩的女人》,像极了疲惫的你我,只想安静的小憩,平静的面容,透出生活的无奈,低垂的双目,下弯的嘴角感觉那样的沧桑,也许在思念,也许在回顾。</p><p>&nbsp;</p><p> 尼采有一句经典格言——</p><p>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p><p>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凝视。</p><p><br></p><p>&nbsp; 寓意是,当你太过了解一个事物的黑暗面,了解它的内在动因,了解它的行为模式,了解它所带来的便利,就很难不被其同化。</p><p><br></p><p> 同理,当你过分沉浸于某种不好的情绪或是经历,也极难再摆脱负面的纠缠。 心是什么样子,世界就是什么样子,如果是心理阴暗的人,看一切都会是用阴暗。</p><p>&nbsp;</p><p> 唯有慈悲。唯有宽容方能降服已心而入清凉境界。心是什么样子,世界就是什么样。</p><p><br></p><p>一鸣先生书法作品《小憩的女人》欣赏。</p><p>玉姐美文随笔心得,多谢大家的支持!</p> <p>画家简介:</p><p> 作者 : 一鸣先生,原名张国和,福建漳州人,清朝初巡按御史、顺天学政张鸣骏(官至二品)第十三代孙。 幼承祖训,潜心丹青,立足传统,在花鸟、书法、山水等均有造诣,特别是书画合一禅意设计自然天成。</p><p><br></p><p><br></p><p>&nbsp; 一鸣先生用墨肆意大胆,禅意深远,恣意放达,禅意书法在他的笔下任意驱使,融会贯通,撰写了大量的精品佳作,并受过全国禅意设计金奖获得者大师的肯定。作品受到海内外企业、政界领导的青睐与收藏。</p><p><br></p><p><br></p><p>&nbsp; 一鸣先生通过发展创新,探索,突破,在价值演绎中传递一种文化能量,以书法为载体,通过具象和抽象的意念表达,多年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多次义拍作品款项义捐于残儿,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以顽强的拼搏精神,践行者自己真善美的愿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p><p><br></p><p><br></p><p>&nbsp; 喜欢书画作品请与作者联系:</p><p>13178009588 一鸣先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