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容笑貌存记忆,深情缅怀寄哀思

春暖花开

<p>再过几天,就是敬爱的陈位尧叔叔逝世一周年了!</p><p>前些天,大病初愈,刚回到家,猛闻雷德贞孃孃也过世的消息,心中悲切。</p> <p>陈叔叔是我们在西山坪的隔壁邻居,也是父亲的战友、同事。</p> <p class="ql-block">陈叔叔老俩口,当年都是知识分子,大学生,温文儒雅,有能力,相较于工农干部,认识更全面、缜密。况且陈叔叔能拉会唱,洋琴、手风琴得心应手,水平很高。我家崇敬有文化的学问人,所以陈叔叔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偶像,非常崇拜。</p> <p>那时,陈华姐已经能很熟练的弹洋琴,拉手风琴了。我们小时候常常跟着陈红、陈赤练唱歌,《红星找我去战斗》、《映山红》等电影歌曲。美妙的音乐弦律,人间天籁。我仅有的几个音乐细胞就是跟陈叔叔学来的。</p> <p>我们小时候,调皮捣蛋,跟陈叔叔家住那么近,可能没少给他们添乱。</p><p>记得有次逃学洗澡,被小陈老师遇到,抱走了我们的衣裤,学校告到家里,父亲管教威严,是陈叔叔最后救了我,这一辈子永难忘记。</p><p><br></p> <p>有一年,陈叔叔老家的一位哥哥来西山坪看望陈叔叔家的婆婆,临走,说要带我去他们那里玩,于是就兴高采烈的跟了去。</p><p>从西山坪下去白羊背,过嘉陵江到澄江,又爬澄江西北的山岗子,起起伏伏的走了很久,也终于让我看到了西面天边那一溜山后边的景象。</p><p>还给我做好吃的,…后来又把我送回西山坪场部的四合院。现在想起来,真的是少不知事,给人添麻烦了!</p><p>还是要感谢这位陈家哥哥。:</p> <p>西山坪的记忆真的难以忘怀。92年我去成都南郊公园看望家人,回程短暂回到西山坪,雷孃孃特地给包的福喜汤圆,很温馨。第二天陈叔叔老两口一直送我到车上,而今再也不能相见……两位我的长辈</p> <p>我一直是一个无神论者,但两年前的一个梦境,竟与现实经历如此的像,好像一切都是幂幂之中事先安排好了的,使我不得再与陈叔叔相见,成为我终生的遗憾</p> <p>见陈叔叔老两口,乐享天年,三女有成,各有建树,也为他们感到高兴。</p> <p>配曲没有选悲切的,是愿两位老人在天堂中仍幸福安康,快乐相伴!</p> <p>图片有少量来自网络,鸣谢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