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拾趣

王子华

<p class="ql-block">策划:飞扬万里 (墨香)</p><p class="ql-block">编辑: 王子华</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目录</p><p class="ql-block">1.我心依旧:《童年真好》</p><p class="ql-block">2.李阿姨: 《找不回的童年》</p><p class="ql-block">3.过半: 《忆童年》</p><p class="ql-block">4.王子华: 《童年拾趣》</p><p class="ql-block">5.唯我独尊:《时光忆流年》</p><p class="ql-block">6.杨连仲: 《童年拾趣》</p><p class="ql-block">7.学琴: 《童年拾趣》</p><p class="ql-block">8.文娟: 《童年拾趣》</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前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曾几何时,蓦然 回首,开始 怀念那段童真年华,怀念那份 纯洁无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童年是折一枝青竹骑马马,和小伙伴一起踩水洼; 童年是下河捉泥鳅,草丛捕青蛙;弹溜溜、跳格子、打沙包,童年的城堡中,我穿王袍我就是王,分道扬镳后转身就忘掉,然而拉起手儿我们笑弯了腰……匆匆岁月,童年美好的光阴只在记忆里出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岁月如水轻轻地蒸发,童年如金悄悄地沉淀,让我们拾起童年来吟唱,把天真的童心来珍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王子华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0.8.14</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童年真好</span></p><p> 文/我心依旧</p><p>我总是善于做梦</p><p>昨晚上</p><p>又梦回童年</p><p>整个世界</p><p>都是</p><p>白茫茫的</p><p>好纯好净好白</p><p>天是蓝的</p><p>地上是一层厚厚的雪</p><p><br></p><p>我在造我的兵</p><p>我的将我的城</p><p>我的国</p><p>一切都</p><p>是我的</p><p>整个世界都是我的</p><p>他们全都听我的</p><p>我就是王</p><p>我就是至高无上的王</p><p>天上出来了太阳</p><p>金光灿灿</p><p>我的王袍,我的王位,我的宫殿</p><p>即刻变得</p><p>金光闪闪</p><p><br></p><p>醉了</p><p>但愿长醉</p><p>不复醒</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找不回的童年</span></p><p> 文/李阿姨</p><p>匆匆岁月</p><p>光阴似箭</p><p>风华正茂的年代</p><p>像昙花一现</p><p>美好的光阴只在记忆里出现</p><p>繁花似锦的青春</p><p><br></p><p>美丽的童年</p><p>让我们由衷的想起</p><p>年轻真好!</p><p>眼角上找不到青春的痕迹</p><p>黑发变白发</p><p>送走了多少个一年四季</p><p><br></p><p>春还在花还开</p><p>青春一去不再来</p><p>不年少</p><p>似夕阳</p><p>红了半边天……</p> <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忆童年</span></p><p> 文/过半</p><p>你哭</p><p>我就笑</p><p>你不给我</p><p>我就开始跟你分道扬镳</p><p>不理就不理</p><p>但转身就会忘掉</p><p>相互笑的弯了腰</p><p>哎呀</p><p>一声叹息不是忧伤</p><p>是对童年的不舍</p><p>对童年的眷恋</p><p><br></p><p>童年真的就是纯粹的美好</p><p>流年似水</p><p>冲走了好多记忆</p><p>唯独童年搁浅在岁月</p><p>扔住在心间</p><p>。。。。</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童年拾趣</span></p><p> 文/王子华</p><p>雨还没有全停下</p><p>我们光着小脚丫</p><p>飞出屋门外</p><p>一起踩水洼</p><p>你一脚,我一脚</p><p>尽情来玩耍</p><p><br></p><p>小鼻尖 红脸蛋</p><p>身上溅满了黄泥巴</p><p>笑语声声把手拉</p><p><br></p><p>夕阳伴晚霞</p><p>爸妈催回家</p><p>身后</p><p>银铃般的笑声一路撒</p><p>拾起</p><p>童趣串串</p><p>辉映</p><p>天真无瑕</p><p><br></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时光忆流年</span></p><p> 文/唯我独尊</p><p>折一枝青竹,</p><p>我骑上,你跨上,</p><p>稚嫩的笑声</p><p>荡漾在无猜的时光中。</p><p>挖一把泥巴,</p><p>你捏捏,我揉揉,</p><p>天真的乐趣,</p><p>流连在无邪的岁月里。</p><p>光阴似箭,日月如梭,</p><p>童年时代,</p><p>已在浓浓回忆里凝固。</p><p>儿时伙伴,</p><p>仍在层层思念里牵挂,</p><p>春去秋来,长河不倒流,</p><p>斗转星移,垂髫已皓首,</p><p>看远方,</p><p>苍松依旧绿,</p><p>黄花分外香。</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童年拾趣</span></p><p> 文/ 杨连仲</p><p>想起童趣</p><p>可说天真无邪</p><p>在雨天里</p><p>光脚趟泥巴</p><p>拿着雨水当小河</p><p>不停地踩踏</p><p>嘴里不停</p><p>唠叨着</p><p><br></p><p>大雨哗哗下</p><p>北京来电话</p><p>让我去当兵</p><p>我还没长大</p><p>童年脚丫下</p><p>全是雨水和泥巴</p><p>在河捉泥鳅</p><p>草丛捉青蛙</p><p>还学着青蛙地下爬</p><p><br></p><p>可爱的童年</p><p>那时我还没长大</p><p>童趣的可爱</p><p>咋那样淘气呢</p><p>手拿玻璃球</p><p>墙上去撞他</p><p>画个杠杠又很长</p><p>男童都玩儿他</p><p><br></p><p>我的童趣像朵花</p><p>手拿纸笔来画画</p><p>画个太阳圆又圆</p><p>画个房屋过家家</p><p>画的月亮白如霞</p><p>天上的星星数不清</p><p>美好童趣我爱他</p><p><br></p><p> </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童年拾趣</span></p><p> 文/学琴</p><p>找呀找呀找朋友</p><p>找到一个好朋友</p><p>行个礼呀握握手</p><p>你是我的好朋友</p><p>这熟悉的歌</p><p>是童年的记忆</p><p>童年的欢乐</p><p>无邪的心灵</p><p>稚嫩天真</p><p>无忧无虑</p><p><br></p><p>跳格子打沙包</p><p>摔泥泡弹溜溜</p><p>丢手绢,老鹰捉小鸡</p><p>童年的游戏</p><p>许多的美好</p><p>留恋的童年</p><p>美好的回忆</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童年拾趣</span></p><p> 文/文娟</p><p>童年的我</p><p>望天空蔚蓝</p><p>白云朵朵</p><p>有浮动漂浮的云</p><p>我眨巴眨巴</p><p>双眼睛看见</p><p>天上的白鸽</p><p>在天空飞翔</p><p>一圈一圈打转</p><p>天真的我露出</p><p>可爱的笑脸</p><p><br></p><p>爸爸妈妈快来看</p><p>我也要像成群</p><p>白鸽子一样</p><p>飞向天空</p><p>飞向那蓝天</p><p>哎呀妈妈 </p><p>我天真无邪的想法</p><p>没有实现</p><p><br></p><p>妈妈 妈妈</p><p>为啥我没有翅膀</p><p>像白鸽一样</p><p>有洁白的羽毛</p><p>任游我天空翱翔</p><p>飞向天空上</p><p>妈妈 妈妈</p><p>我多想捧起</p><p>蓝天上白云</p><p>可我抓不住</p><p>朵朵白云</p><p><br></p><p>妈妈妈妈</p><p>带我出去玩好嘛</p><p>和小朋友一起捉迷藏</p><p>在沙黄土上</p><p>挖深深的洞</p><p>去勾小朋友的手</p><p><br></p><p>妈妈妈妈</p><p>快看我成功了</p><p>我在洞里边</p><p>可以抓住</p><p>小朋友的手了……</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