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山水(山水良舍篇)

AAA傅老

<p>每一次漫步林间,我都是很贪婪的。迷恋的双眼盯着每一处连上帝也不舍得吞噬的美丽。这座山是有灵魂的!</p> <p>山路崎岖,怪石嶙峋。打心底感激曾经过往的路人用石头铺好了深入山谷的小路。踩踏在脚下的石头上的步伐,犹如深情触摸在钢琴的键盘上一样,每走一步都有优美的旋律;也像个初学舞蹈的舞者,陶醉在自个的舞台上。这石头太有情了!</p> <p>山溪最可爱!它活泼的像个淘气的孩子,穿行于幽长的山谷里,时而温柔,时而霸道,时而凶猛,时而恬静。在这个僻静的山谷里,我看到了如婀娜多姿的仙女一般瀑布,也看到了望而生畏的深潭,还看到了像玉带一样的浅滩。有了这条山溪,这山谷充满了幻想,到处都是神奇!</p> <p>“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趴满青苔的石头可能是过于得意忘形了吧!这放肆的青苔准是被石头宠的,不然难以想象它们长得那么精神,那么好看!不过,我没有羡慕嫉妒恨那些青苔,至少我明白,青苔有了石头的娇宠,就惊艳了整个山林!</p> <p>大山更仁慈!更豁达!更大方!它包容了一切,又孕育了一切!我要自责了,居然还想占有这里的山水!住在这山水良舍里,我从不感到孤独,山林就是良师,山谷就是益友,山溪就是至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