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识字的她,如何用活“学习强国”?

卷卷馍是小清新🌸

<h3> 闫虫虫,1950年生,韩家镇韩家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是一名老党员,曾担任村上妇联主任,话不多,但却一心想着群众。小时候因家境贫寒,没上过学,这也成了她一个藏在心中的遗憾。“吃了没学习的亏”成了她常挂在嘴边的话。<br> 自从知道了“学习强国”这个平台,她觉得机会来了。从孩子为她注册的那一刻开始,闫虫虫就坚持每天都要登录学习平台,听广播、听新闻、听文章,成为了学习达人,总积分总是排在大多数年轻人的前面,因为不识字,不会答题,无法达到满分,她常常生自己的闷气。<br>  她每天的学习模式是这样打开的: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听新闻联播,洗漱的同时对时事新闻得以了解;做饭的过程中,边做饭边听党的理论知识、中华传统文化讲座,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栏目;晚上,她观看学习平台里的视频,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学习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尚人格和革命情怀。<br>  通过使用&quot;学习强国&quot;听广播、看新闻、听文章,她便与学习强国结下了不解之缘,经常为身边的老年朋友讲一些她从“学习强国”平台上听来的故事和新闻,她说:“在我看来,我并不是文盲,文盲不是不识字的人,是不学习的人。我在每天使用‘学习强国’的过程中,从最开始的看图片选内容,到现在我都认识了‘电视台’、‘新闻’、‘听’等一些简单汉字,它丰富了我的生活,让我不再孤独,它已经成为了我密不可分的老友。”<br>  据悉,在韩家镇像闫虫虫这样的“学者”还有很多,在他们的带领下,韩家镇学习队伍不断壮大,“学友”也越来越多。“‘学习强国’平台已成为大家的百科全书,想要的、想听的、想看的只要上“学习强国”搜索,没有找不到的。”韩家镇权家桥村八十二岁的老党员李天义说道:“我阅读最多的就是时政类的文章,因为要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权家桥阻击战历史,学习红色精神,我必须要充实自己,让自己与时代不脱节,与国家同步,与大家一同成长。‘学习强国’潜移默化的影响了我,让我受益颇丰。”<br>(作者:韩家镇张娟、郑小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