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间的山水》

云若嫣〖心灵诗语*现代诗分享〗

<h3>文/云若嫣</h3><h3>图/依诗洛</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字里归隐,它们就是我的山林;</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墨里舞蹈,它们就是我的霓裳。</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若嫣</h3><h3><br></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思绪,浓点,再浓点;墨香,淡点,再淡点。</span><br></h3><h3><br></h3><h3>铺展一纸素笺,我在文字里行走,蘸上一笔淡墨,在墨迹里穿行,任思绪和着唐风宋雨的节奏,用灵魂在千年的文字间舞蹈。</h3><h3><br></h3><h3>一曲高山流水,素白的笺上就有了山河水流,铮铮咚咚,一脉悠然,点墨滴落,山间便开满了花朵,一丛丛一簇簇,蔓延着,若水一样畅快流淌</h3> <h3>弹一支流水音韵,潺潺之声入耳,拈一枝清怡的墨香,轻轻合上双眸,鼻息指尖,却氤氲的是安之若素的文字味道。</h3><h3><br></h3><h3>清雅的文字里,有春的清新,有夏的温馨,有秋的安适,有冬的纯洁,翩翩飞絮,片片飞叶,飞舞着回忆的纷扰。</h3><h3><br></h3><h3>我在文字里舞蹈,依偎着四季的文字,享受着墨香、文字带来的美妙,我的灵魂在素笺上怡然绽放,若一枝花在燃烧,若一枝笔在行走。</h3> <h3>灵魂伏在案上,我仿佛是一个隐居在文字里的雅士,在梅兰竹菊间,以安闲的姿态,游弋着情感的委婉和清浅在时光的竹林里陶然。</h3><h3><br></h3><h3>临摹一枝牡丹,心里喜悦流连,一瓣一瓣,就慢慢的过了经年。</h3><h3><br></h3><h3>低吟一阕清词,写下几片诗赋,一平一仄,悄悄的就渐染了暗换流年。</h3> <h3>笔尖落进红尘,聆听四季的声音,书写出喜怒哀乐的文集,一笔一笔,不经意间,就老了过去的容颜。</h3><h3><br></h3><h3>与文字里神怡,与墨香里沉醉,窗外,飘落的秋叶罗叠成了文字,飘零的花瓣辗转成了花泥,有些怡情,有些忧伤,悄然的又给了我灵魂的安静。</h3><h3><br></h3><h3>无论哪一种风景,无论哪一种心情,我都以柔软的姿态,在文字里自由的舞蹈。</h3> <h3><br></h3><h3>轻轻的,舞出了心底的花开,花香满怀,那是文字灿烂的姿态。</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渐渐的,舞出了心情的淡然,远离纷繁,那是文字婉约的呢喃。</span></h3><div><br></div><div>慢慢的,舞出了回归的情感,花开花落,那是文字魅力的一面。</div><div><br></div><h3>年复一年,墨染指尖,我愿意归隐于文字间,轻轻吟着过往,于红尘之外,荣辱不惊,于诗情画意中舞出耽美的人生。</h3><h3><br></h3><h3>时光荏苒,在每一个夜晚,我都会以自己独特的舞蹈,在文字的长卷里留下些许痕迹,在素笺的末尾,按下我墨香的印章,浅浅书下每段时光的落款。</h3><h3>并且告诉自己:“我会一直在文字间舞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