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晚安的枕边万里飘香》原创

一晴诗画

<p>《晚安的枕边万里飘香》(原创)</p><p>文/娇子陌(江苏)</p><p> ——致仓央嘉措情诗之三</p><p><br></p><p>野百合借着祥瑞的脸庞</p><p>向蓝天问安</p><p>格桑花列席驼铃的双峰</p><p>向哈达闭关</p><p>酥油茶蒸煮枕边的希望</p><p>向晚安辞呈</p><p>今夜拉姆拉措湖上的雾气</p><p>深蓝 浅蓝 湖蓝 墨蓝 靛蓝 孔雀蓝</p><p>斑斓的湖水裹着幽蓝幽蓝的痛</p><p>让喜极的泪</p><p>让剖心的痛</p><p>誊写抑郁</p><p>印度文也绘不出的抑郁</p><p><br></p> <p>当矜持不粘人的母语</p><p>卸下独立</p><p>当喜马拉雅的三部曲</p><p>在布达拉上空辽阔</p><p>我在山脚下撅土</p><p>栽种仰望</p><p>在整个西藏的心脏</p><p>在玛布日山和药王山</p><p>安装丰满的乳房</p><p>让匍匐前进的施主</p><p>注入吉祥</p><p>让晚安的枕边万里飘香</p><p>让愿力的光阴</p><p>在红尘中流了又流</p><p>让净身的宠溺</p><p>在想念中沦陷荒芜</p><p><br></p> <p>我爱你的茧子</p><p>总是剥不尽凡心的巩固</p><p>在夜的黎明处</p><p>你一定懂得对于爱情</p><p>你欠缺今生最朴实的一句</p><p>昨日</p><p>我用最戳心的情帖踮起脚尖</p><p>涂抹屋脊的粉</p><p>今天</p><p>我用最源头的甲骨文构架偏旁</p><p>烙印掠心的染房</p><p>我要用PH值强碱性晕染的梦乡</p><p>走进专属我俩约定的蓝月亮河床</p><p>我已触摸到你独一无二的芬芳</p><p>2020.8.14.9:1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