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智童年结情缘,华甲之后乐晚年。

作者老班長刘志正

<p>幼智童年五七缘,华甲相会重见面。</p><p>前世约定情续延,快乐开心度晚年。</p> <p>作者老班長</p><p>七二年初中毕业回农村以农为本忙生计,华甲以前笔末缘老了才学写诗篇,不为写作,只途乐,开心快乐度寂莫。</p> 第一部人世间真情 <p>60代的一所五七学校幼智的童年,来自一乡各村的芸窗学友,初中毕业半个世紀各自东西南北,五湖四海。好象前世有约定,今生有缘,芸窗情的延续。让我们的真情友爱永远不移。</p> <p>今生有缘,50年前的芸窗学友,我也就是50年前的小班長,现在的老班長,华甲以后重相逢,让我来说也是一种幸福快乐开心。留在心底是一种天長地久,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很多人都没有遇到彼此彼此相知,友缘有情有爱的人,真正懂得幸福的人,会存留幸福。</p> <p class="ql-block">随着时代的变更,社会的飞速发展。高科技能登飞太空宇宙飞船。我们年过花甲暮年的老人没文化也被社会逃太了。但要懂的珍惜自己的身体,心态,让幸福快乐开心陪伴你到永久。</p> <p class="ql-block">一般的人对情缘爱恨不理解,不一定天天见面,牵手一生,吃的好,穿的好,有钱有权,就是开心欢乐幸福,真正开心幸福的人,还包括了一下四点,一般人都不知道,第一点放手。第二点思念。第三点约定。笫四点珍藏。</p> 第一点放手 <p class="ql-block">第一放手,人海芒芒,真心实意,有情有意,还有虚伪假意的人。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定要学会懂得放手不直得你想的人,别和旡情的人纠缠,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思想解脱和幸福。</p> 第二点思念 <p>笫二思念,天長地久,人间有爱,相互思念牵挂,人到华甲,有思念的人,当然亲人牵挂思念是長情。知友有情人思念牵挂,对方定能会有感受双方思念,都会代来快乐开心幸福,改变心态。</p><p>但是有些人一生连思念牵挂的人都没有,即然有思念牵挂,也就是单相思。</p><p>而一个人心存善良,通情达理,目中有人,双方不常联系,内心藏着念念不忘的人,才算是最幸福的人。而不一定常见面握手就亲切,微信一声早上好,晚上好,你在干嘛,我想你,我爱你。这就代表了思念和牵挂,几句话,几个字,旡行中代来开心欢乐幸福。</p> 第三点约定 <p>第三约定,知心亲朋好友,约定吃饭,游山玩水,闲谈聊天。远离家乡多年不见,约定时间见面,还有约定,今生无缘做夫妻,来世在相会的世言,约定都算是人生幸福。</p> 第四点真藏 <p>第四珍藏,能把心中有情有爱的知己深深的真藏在心底里从不孤单寂莫。内心也是一种幸福。有情有缘千里来相会,无情没缘对面不相识。</p> <p>亲爱的美篇老朋友,芸窗老友,大家好!</p><p><br></p><p>老了,老了,实老了。老天爷夺走了我们的容颜,但夺不走我们一颗明镜淡然的心。人老了都要学会,自己管理自己,自己解放自己,自己给自己放异烦脑,自己给自己找开心快乐,自己给自已找幸福。人生如戏转眼快到戏离,虽然说,青春一过不复返,但做老汉为何不干,</p><p>老天爷是公平的,世世代代月末变,代代世世做古人。把握当下每一刻,当时开心就算福。</p><p><br></p> <p>所有的老友们,人老了都要学会作美篇,作美篇好能记录美好,个人历史,分享感动。美篇不战用手机空间,一部美篇能存100个图片,10个视频。</p><p>你作美篇大脑不迟呆,不寂寞,不烦脑,快乐开心。</p><p><br></p> <p>人老了都要明白,都要心存一颗明镜淡然的心,一定自己要给自己思想充满活力。</p><p>心要轻松,随心所欲。顺其自然,寄情山水,开心游玩。多交朋友,颐养百年。生活准则,谈恋爱心。谈泊名利,学会施舍。热爱生活,懂得真惜。放松自我,老而不衰。老当益壮,自找幸福。开心快乐,才能为家庭和社会减轻</p><p>负担。</p> 笫二部真实写照同学情 <p>鲁桥五七中学七二年毕业,于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四号,四个到班聚会完满胜利成动。</p> <p>芸窗二年结情缘,华甲七殉思旡限。</p><p>同学举首今相聚,举场共庆忆前谊。</p> <p>回味五七芸窗同学情,铭刻心里时时记心头。</p><p><br></p><p>同学情是最真挚的,学友情是最难望的,同窗情是最真贵的,老友情是最单钝的。</p> <p>不望老师五十春,思念师母宁记心。</p><p><br></p><p>师生相逢泪流面,唱声母亲谢思恩。</p> <p>同窗的情深是海,离別一言泪面流。</p><p><br></p><p>我走的时送送我,同窗异友真情有。</p><p><br></p><p>四十多年沒有见过面的一位初中女同学,因为OO同学在校期间,她的人品,慈善闲浑厚道,热爱同学,关心集体。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p><p>天有不册的风云,人有想不到的祸福。</p><p>己经两次串病磨,留下商心的一句言。</p><p>同学们你们这些男女同学今天能看我,我临死都忘记不了,我走时你们送送我。次时次刻我的心情无法用文字语言表示,当一个人到困难决忘的时候说出一言,我们异性同学双手紧握抱在一起,两泪直流,无言无语,双手握出了四十多年前的五七芸窗情。</p><p><br></p><p>五七芸窗真情缘,最后一面不复返。</p><p>鹤架送友天堂仙,友情难忘记心间。</p> <p>人生无爱空自累,红尘有情不寂寞。</p><p>同学友情华甲乐,如酒酿造陈香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