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初秋

云儿

<p>  秋;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到来,没有丝毫准备。昨天刚被一场朦朦烟雨洗礼,那种清凉的感觉直达心灵深处,勾起难为情的回忆。记得你我的相遇正是秋高气爽,忽然间,一幕幕的往事闪过眉宇间。是你的温柔偷走了我那脆弱的心,是你的多情给我留下了季节的回忆,每到烟雨初秋,我的记忆里满满都是你。你的爱占据了我的心房,无计再根除,与你相识的回眸刹那间。</p><p><br></p> <p>  秋;让我恋恋不忘,而你,让我无法从我的记忆删除。也许这就是你的温柔惹的祸,是你的爱,让我恋上秋,是你的情,让我喜欢这个秋风扫落叶的景色。也许是触景生情,又让我想起你在秋风中许下的诺言,你的诺言始终如一。昨天的秋雨打湿了我的思念,蜷缩在孤独的角落里,我的思念被一道道闪电带到了天涯。情到深处自然痛,这种思念的痛,也许只有你的情和爱才会抚平。窗外的一切被绵绵细雨洗礼过,焕然一新,可我对你的思念丝毫未动,是你用心,用情,用爱一直维护着你我的约定。</p><p><br></p> <p>  秋;不仅让我动容,更让我动情。这一切的缘故皆因你,是你让我拾起无从入笔的文字,为你写下千行言,万行语。没有尽头的文字,伴你天涯和海角。一声声涌动的马头琴,听到我心儿碎,烟雨阁楼外,撕开了乐章的残页,我却在此时更想念远方的你。徘徊在窗前,透过窗帘,目视着空中弥漫的柔柔秋雨,仿佛听到你思念的心声。我有瘦笔一支,你有温柔一片,为你写到山穷水尽,他乡再无路,没有你,我的文章无字可写,字里行间写满了你我的故事与回忆。</p><p><br></p> <p>  秋;总是回味无穷,秋;不仅有你许下的诺言,还有你我相爱的点点滴滴。你的爱就是那抹烟雨红尘,终将我的魂牵动,你是我的生命之树,为我撑起一片天。我曾在茫茫人海中找寻,找寻属于我的那个他,你恰好在烟雨初秋出现,不早也不晚。前世的情,今生的爱,回眸多少次,才换来今生的缘。我是前世佛前的一朵莲,你是跪地求佛的那个人,红尘三千,佛渡有缘人。你在佛前苦苦等待千年或万年,才换来这屈指可数的红尘三万天,只为与我共渡这纷纷扰扰的爱恨情仇,陪我银发及腰。</p><p><br></p> <p>  秋;是回忆,是爱的领悟。秋的夜好静,不再有烦躁的打扰,心情也平静许多。任劳雁南飞,我的思念没有减退,偏偏在这烟雨季节更想念在远方的你。夜的寂寥,终按捺不住那颗炎热的心,毫无半点睡意,随手拾笔,临屏泼墨,书一封于远方的你。你在远方是否感觉到我那涌上心头,却下眉梢的思念,这种思念的滋味,只有我一个人体会。是甜,是酸,五味杂陈,在心海里翻来覆去,没有坚强的理由说服自己不去想念你。那湿润了的眼眸望着窗外的秋雨,带有一丝凉飕飕的秋雨,是你想念我的泪滴吗?</p><p><br></p> <p>  秋雨淋湿了心扉,烟雨迷离,拉开了思念的帷幕。一帘幽梦,烟雨初秋,我的收获满满。你的爱,你的情;你的心,把我包围。绵绵柔雨,淅淅沥沥,织成相思线,一头系于你,一头系于我。没有月亮的夜晚,害怕一个人在床边想你,孤枕难眠。一对对鸳鸯枕,却独自徘徊,没有你的气息,没有你的心跳声。忧伤的旋律,无数次的播放,怎么也控制不住那颗柔弱的心,彻彻底底被你的情,被你的爱征服。繁华三千落尽,终不负天涯赤子心,相遇在烟雨初秋,相识在烟雨初秋;相爱在烟雨初秋,相依相伴在余生的每个烟雨初秋,对秋总是有写不完的词,对你的爱,情有独钟。</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编辑/云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后期/五色椒</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