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一封家信

月亮湾的笑声

<p class="ql-block">女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老爸今天跟你写封家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爸爸心中、你一直是老爸骄傲、老爸的锦囊、老爸的靠椅、手杖、贴心小棉袄、老爸生存动力、老爸的心头肉、在我感到为难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向你问计求助、征询你的看法、排忧解难。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女儿、老爸知道你这些年也不容易、自我完善、拚命在力图强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生难免逆境、十之八九不如意、学会坚强、不抱怨生活,不埋怨过往、积极进取、努力向上、心地善良,心态阳光、沙漠尽头有绿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女儿,老爸知道你喜欢弟弟、天上伴月星、地上姊妹亲、但不知道最近为什么会当真要吃弟弟的醋呢,而吃醋不会生于贤美呀!你比弟弟大十岁呀!古云;长哥长姐当爷娘;并不是我偏坦偏爱你的弟弟、手背手掌都是自己的肉、我知道你弟弟对你这娘从他骨髓里就比我亲,这也难免让我心中生落差产生戒备不全心投入惰绪、而你就不一样了啊、我从无戒备心;但据我长时间从很多方面观察、从你出嫁哪天开始、你弟弟就引起我的关注、弟弟慈善、爱你入骨、胜过了任何人、这点你有没有体会感受到啊、虽然老爸爱你、但这几年、也总有情绪低落生气的时候,这也都是你弟弟在跟我解读、今年初、知道你心情不好,近段、语言犀利、充满火药味、情绪无常、也都是你弟弟在竭诚维护你开导我、让我生感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弟弟应该是一个善良,博爱、有爱心、有大局观、品正有较宽大的胸襟、进取、向上、阳光男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帅田是个好男人,好丈夫、人无完人、你要从大节出发看到他的长处、为什么你弟弟和我都喜欢帅田?!能得到我从内心深处的喜欢与尊重是不容易的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是知道老爸的个性、历经太多的变故、人生沧桑、当唯有的念想被破灭时、有时会变得冷漠与残酷、父亲的过世、女人的败坏、传销的打击、低谷时的世俗冷嘲、唐启佳、厶爷爷、这都是最亲、他们根本就无视亲情、手足相煎、我非常痛斥、憎恶……。小姑、厶姑我是非常疼爱她们、但她们又根本不理解更不理会、似成陌路、多么残酷的现实;就连我最喜欢的陈叔叔却也擦肩无缘相伴而心寒、唯一只要大姑唇齿相依、手足情深、如果连自己含辛茹苦一手抚养的儿女都叛逆给气受、老爸肯定会寡淡与绝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何必事事计较、计较越多、失去越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所幸、我开始学佛、明白了一些道理、凡事皆因果、学会了包容与理解、学会了看淡、看开与放下、懂得了珍惜、习惯了静处、选择了孤独、、不再执着、修心养性、坦然面对老去的年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以前、我写过一篇自传、题目《我和儿子,两个女儿》、女儿可能记得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的大女儿漂亮.懂事,明事理,勤劳.上进.孝顺.一直是爸爸的骄傲。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大女儿出生后时值改革开放.南下打工大潮中期.为了生计.我长年漂泊在外.……。 这时的女儿就成了留守儿童,跟着爷爷奶奶.姑姑长大。缺少了父母的呵护……。 女儿近三十岁,己经远嫁他乡,远离了她父亲,远离了养育她的故土.而且有了自己的孩子.在异域它乡落根..……女儿一边用全身心的母爱呵护照顾着自己的宝贝儿子.一边又以女性柔情非常在乎并全身心关爱着随自己携手与共,相濡以沫的丈夫,一边又在孝敬着公公婆婆.努力维系.营造和谐的家.另一边还经常夜以继日在事业上打拼.辛勤劳碌~耕耘着。看到女儿有了的归宿,我高兴……但又好心疼……女儿顾家.集家庭.事业.对老公.儿子宠爱.对公公婆婆孝顺于一身,女儿因为愛女婿,爱她这个家,所以在忘我投入与付出.只是不知道女婿是否明白?是否理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夜深人静,想想过去,己是感慨万千。禁不住潜然泪下。多年来,我与儿子,女儿,我们一家三口相依生活,女儿在家中既是弟弟的好姐姐,又是爸爸的好女儿,同时还担负着家庭主妇工作,女儿勤劳,俭朴。孝顺,很听话,小的时候学会了做饭,洗衣服,照顾,看护着弟弟,成年了、是女儿教育、指引弟弟、让他健康成长、每年春节放假,都是女儿在家洗衣做饭,料理,打点家中大大小小事务。每逢春节回家,总有太多的衣物洗涤。洗衣时手都冻出血。从无怨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女儿内心强大.有责任感.有担当,懂事,有着自强自立自律,坚韧不屈,力求上进的个性,多年来,作为父亲的我,好多事情真的是力不从心。让女儿历经寒碜、饱受过多少委屈和苦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女婿饱读诗书,接受良好教育,是一位知书识礼,有担当,善进取,有内涵,专情好男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张镐哲有一首歌好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好男人不会让心爱的女人受一点点伤,绝不会像阵风东飘西荡在温柔里流浪,好男人不会让自己的女人心越来越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希望也期待女儿以后的人生美好.幸福!希望女婿好好的珍惜眼前的拥有.用心爱我的宝贝女儿.如果有一天她累了,耍闹了一下小倔脾气另你生气了,或者有一天你不爱她了.希望你千万别伤害她.别伤害我女儿.我这老骨头子一生无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都要学会反思、家人不分对错、好好的爱自己,爱家人、大家天各一方、且行且珍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