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定之喜》致吾儿【图文/胡新萍 原创】

醉了人生

<p>🌹🌹🌹《文定之喜》致儿子【图文/胡新萍 原创】</p><p>🌹茫茫人海,大千世界,南来北往,奔波忙碌,工作事业,生活生计,亲朋好友,邻里故人,咫尺千里,难诉衷肠, 此时此刻,无论你们,身在何方,幸福团聚,天涯漂泊,异地打拼,此刻的我,满心欢喜,幸福四溢,今有大喜,分享与您,庚子六月,二十又二,犬子订亲,恭祝吾儿,花好月圆,幸福绵长。</p> <p>🌹🌹幸福记忆 爱的缺失🌹🌹</p><p>儿子, </p><p>我的心肝宝贝</p><p>你小时候的一幕幕</p><p>今犹在昨</p><p>温馨甜蜜</p><p>幸福快乐</p><p>充溢心房。</p><p>为你规划明天</p><p>替你描绘未来</p><p>盼望你长大成人</p><p>成长为我期望的模样 </p><p>清晰的记得</p><p>一九九四年农历三月二十日</p><p>你平安来到这个世界</p><p>你是上天赐给我的珍宝 </p><p>产房里的几个婴儿</p><p>白白胖胖你居第一 </p><p>那漂亮的画面如在眼前</p><p>黑黑的茸发</p><p>胖乎乎的小脸</p><p>你似乎很有力</p><p>又似乎有点执著</p><p>听人说</p><p>仰卧头型好看</p><p>妈妈想尽一切办法</p><p>谷子枕头</p><p>棉衣堵在枕头两边</p><p>书本放在枕头两边</p><p>………</p><p>小憩醒来</p><p>你又侧睡了</p><p>妈妈真是黔驴技穷</p><p>看着你倔强执著的眼神</p><p>我的心瞬间溶化了</p><p>那时,</p><p>妈妈就知道</p><p>我的儿子将来一定是个执著坚强的人</p><p>你六个月时</p><p>因为计划生育,</p><p>因为雇不起保姆</p><p>因为妈妈要工作</p><p>无奈只好把你放在奶奶家</p><p>妈妈想你的每个夜晚</p><p>想你的每个眼神</p><p>想你的睡梦中的笑脸</p><p>想你那越哭声音越往里去的憨憨的哭声</p><p>更想你那憨中透亮的咯咯的笑声</p><p>妈妈盼望着周末</p><p>带着奶粉饼干</p><p>带着满心欢喜</p><p>与我的心肝宝贝团聚</p><p>但是我回到老家</p><p>你视我无睹</p><p>我知道儿子是在怪妈妈</p><p>把你丢给了爷爷奶奶</p><p>每次离开你</p><p>从你那恋恋不舍的眼神</p><p>妈妈知道</p><p>你也想像其他孩子一样</p><p>生活在妈妈身边</p><p>我的心肝宝贝</p><p>你童年一年的母爱缺失</p><p>是妈妈一生的痛楚</p><p>是妈妈一世的遗憾</p> <p>🌹 聪慧孩童 孝感日月🌹</p><p>亲爱的儿子</p><p>周岁半的你来到了我的身边</p><p>小小的你成了家里的开心果,幸福泉</p><p>幸福之余让我无所适从</p><p>疼你爱你又不知怎么管你</p><p>管重了</p><p>你闹着要回老家</p><p>实怕母子感情越来越淡</p><p>管轻了</p><p>你根本听不进去</p><p>实怕毁了你的一生</p><p>小小的你太有主见了</p><p>你要拿着妈妈织毛衣的铁针玩耍</p><p>妈妈几次讨要</p><p>你执拗的不给</p><p>无奈之下</p><p>以箸击吾儿手</p><p>你哭天喊地硬是不丢</p><p>打在儿身疼在娘心</p><p>事后为娘心疼的哭了好久</p><p>亲爱的儿子</p><p>你不但执著有主见而且聪明可爱</p><p>小脑瓜里装着稀奇古怪的事</p><p>看见别的孩子吃甘蔗</p><p>你就一手握一个鸡蛋</p><p>跑到街上换甘蔗</p><p>真奇怪</p><p>那么个小不点</p><p>你怎么能知道鸡蛋可以换甘蔗呢?</p><p>你 眨着一双天真无邪的大眼睛</p><p>总爱 问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p><p>每当我回答不出来</p><p>你总是泯着嘴诡笑</p><p>那神态帅酷极了</p><p>亲爱的儿子</p><p>你是个孝顺有担当的孩子</p><p>妈妈想让你多吃饭</p><p>就对你说:儿子替妈妈吃点吧,不然会把妈妈撑死的</p><p>无论你爱不爱吃,想不想吃</p><p>为了不让妈妈“撑死”</p><p>你总是张嘴咽不下了</p><p>还在往嘴里塞</p><p>唯恐妈妈被撑死了</p><p>儿子,我的心肝的宝贝</p><p>感谢上苍的恩赐与厚爱</p><p>把你送到了我的身边</p><p> 成为血脉相连的母子</p><p>你是我生命的延续</p><p>你是我的全部</p><p>不管岁月沧桑巨变</p><p>妈妈的爱永远伴你身边</p><p>与日月同辉,</p><p>和天地共存</p> <p>🌹想象奇特 遗憾愧疚🌹</p><p>春去秋来,花开叶落</p><p>夏隐冬现,荷枯雪飘</p><p>逝者如斯夫</p><p> 昔日可爱的孩童</p><p>一洗往日的稚嫩</p><p>转眼成长为翩翩少年</p><p>灵魂中充满了智慧</p><p>眼神中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p><p>思维中充满了奇异因子</p><p>善于思考的你</p><p>曾记那年春节</p><p>你把放过鞭炮的炮灰</p><p>放在了柴堆里</p><p>全家人锅碗瓢盆齐上阵</p><p>才救下燃着的柴堆</p><p>事后你说没有火苗咋就着了呢?</p><p>那年大概你三四岁年纪</p><p>还记得那次</p><p>你在树根的洞里放炮</p><p>燃着了树根</p><p>后来你说软柴禾容易着火</p><p>木头那么硬</p><p>死火怎么能燃着它呢?</p><p>那年你大概四岁</p><p>更记得</p><p>你把点着的小炮扔在的塔松枝上</p><p>顿时噼噼啪啪浓烟冲天</p><p>你吓坏了</p><p>为此我把你关在屋里狠狠地揍了一顿</p><p>你说塔松是湿的怎么能着火呢?</p><p>那时你大概七八岁</p><p>犹记那时</p><p>你把家中唯一的小台扇</p><p>拆卸的七零八落</p><p>用它的小电机</p><p>要造一艘小轮船</p><p>惹得我怒不能言</p><p>我知道我的儿子善于思考</p><p>那年你九岁</p><p>儿子,你特有舞蹈的天赋</p><p>每天晚上接姐姐下晚自习</p><p>你就顺着月光,</p><p>看着影子疯狂的舞蹈</p><p>俨然专业的舞蹈演员</p><p>那年学校元旦联欢</p><p>台上那个领舞的少年</p><p>舞姿优美,协调</p><p>台下观众掌声雷动</p><p>结束后才知道</p><p>那是我儿</p><p>台下问你才知道</p><p>这段舞蹈是你自编,自蹈,自演的</p><p>那年你是十一岁</p><p>贫穷的灵魂明白</p><p>没法让儿子的才能得以施展</p><p>你要求给你报个舞蹈特长班</p><p>因为经济原因</p><p>成了泡影</p><p>这是妈妈心中的死结</p><p>终生的遗憾</p><p>一辈子的愧疚</p> <p>🌹少年初成 展露锋芒🌹</p><p>时间都去哪儿了?</p><p>转眼你变成了翩翩少年</p><p>一些想法由一吐为快变成了独自斟酌</p><p>一些委屈由状告妈妈变成了独自承担</p><p>你从一个与妈妈无话不谈娇儿</p><p>变成了一个心中藏有秘密的少年</p><p>很多事情不再与妈妈分享</p><p>那次晚自习你回来得很晚</p><p>妈妈焦急万分</p><p>接你到半路</p><p>你安慰妈妈</p><p>你说放学晚了</p><p>回到家</p><p>看到你胸前不规则的几个脚印</p><p>妈妈知道</p><p>我儿在外面受了欺负</p><p>无论怎么问询</p><p>你就两个字“没事”</p><p>我心里清楚</p><p>你是怕妈妈担心</p><p>这个疑问</p><p>至今你没有给妈妈答案</p><p>但我明白</p><p>你开始独自解决问题了</p><p>我的儿子长大了</p><p>妈妈听了你的话</p><p>没去学校调查</p><p>九年级时</p><p>你委婉的拒绝了对你有好感的姑娘</p><p>你把精力都用在了学习上</p><p>妈妈误解了你</p><p>公开的狠狠地揍了你一顿</p><p>你十分委屈的跑开了</p><p>却没有半句解释</p><p>是李老师把你从街上拽了回来</p><p>避免了大祸酿成</p><p>在妈妈心中</p><p>李老师就是咱家的恩人</p><p>妈妈后怕极了</p><p>自责,懊恼,悔恨</p><p>永远折磨着妈妈</p><p>直至黄泉</p><p>儿子</p><p>你能理解妈妈的苦衷吗?</p><p>你原谅妈妈了吗?</p><p>后来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重点高中</p><p>进入了实验班的低费生行列</p><p>你成了妈妈的骄傲</p><p>那年你十三岁</p><p>妈妈不敢也不想放开你的手</p><p>担心你在外面受伤害</p><p>但你的心门不再敞开</p><p>妈妈无时无刻都在关注你的成长</p><p>你的羽翼渐渐丰满</p><p>你的翅膀已经长硬</p><p>我无法触摸到你的身影</p><p>昔日的小小少年</p><p>成长为俊俏小伙</p><p>天高任鸟飞</p><p>海阔凭鱼跃</p><p>大学期间</p><p>你做了大学生文艺部的部长</p><p>你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棒极</p><p>你领舞的每次汇演</p><p>你的荣誉证书</p><p>是对你舞蹈天赋的有力印证</p><p>老师推荐你去校外的舞蹈班做兼职</p><p>你婉言拒绝了</p><p>你说你理论知识不行</p><p>怕误人子弟</p><p>妈妈知道我的儿子善良</p><p>你的人品是妈妈一生的的骄傲</p><p>你勤工俭学</p><p>凭自己的能力</p><p>做了一家酒店的店长</p><p>如今你毕业了</p><p>复杂的社会中</p><p>你能一定打拼出属于你的一片天地</p> <p>🌹翩翩俊郎 收获爱情🌹</p><p>饭桌上</p><p>你说你恋爱了</p><p>准备和那女孩相处</p><p>妈妈好高兴</p><p>心中的春天来了</p><p>春风吹拂着杨柳</p><p>空气中弥漫着花草的香味</p><p>喜鹊叽叽喳喳在枝头鸣叫</p><p>你们回来了</p><p>隔着车窗玻璃</p><p>妈妈看了一个紫丁香一样少女</p><p>她走进了我的视野</p><p>她走进了我的灵魂深处</p><p>文静温柔的话语</p><p>白皙细嫩的皮肤</p><p>………</p><p>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p><p>犹如远归的女儿</p><p>妈妈知道那是上天的恩赐</p><p>你们的言谈举止</p><p>我明白了</p><p>岁月的长河</p><p>不只是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p><p>而是互相理解帮助支持与照顾 </p><p>你们彼此认定</p><p>你许她一世柔情</p><p>她许你携手白发</p><p>浓情蜜意浸润情深意长</p> <p>🌹文定之喜 谆教吾儿🌹</p><p>儿子,我的心肝宝贝</p><p> 妈妈想对你说几句掏心窝子的话</p><p>妈妈对你要求严格</p><p>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p><p>不管是为人还是处事</p><p>妈妈想让你成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自强的男人</p><p>今天的你</p><p>订了婚</p><p>即将开启一个不一样的人生</p><p>你不再是一个个体</p><p>你的身份又多了一层含义</p><p>你要像山一样可以让她依靠</p><p>你要为她撑起一片天</p><p>你宽厚的双肩</p><p>要担得起属于你的责任</p><p>儿子,好好地打拼你的事业</p><p>给你心爱的姑娘一个舒适的家</p><p>幸福要懂得珍惜</p><p>遇到优优</p><p>是你上辈子修来的福气</p><p>儿子,勇往直前</p><p>上天会眷顾你的勤奋</p><p>别徬徨 别回头</p><p>未来的日子里</p><p>有了她的陪伴你会更幸福</p><p>儿子,大胆的朝前走</p><p>幸福属于你们</p><p>儿子,我的心肝宝贝</p><p>妈妈真诚的祝福你们</p><p>你是妈妈永远的牵挂</p><p>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p><p>愿我儿幸福美满!</p><p>【初稿二零二零年八月十一日夜(农历六月二十二),定稿发表于二零二零年八月十三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