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卓趣事之六十

剑客

<p> 卓卓趣事之六十</p><p> 一、妈妈你这话说得挺好的</p><p> 女儿听小朋友家长说《爱课》的“自然拼读”挺好的,就想给卓卓购买学习。有个家长说:“我有,我女儿上完了,放着也没用,你可以登录这个账号学习”。</p><p> 于是,卓卓就每天用这个账号学习《爱课》的“自然拼读”。</p><p> 一天,女儿突然发现有人给他充了几元钱的话费,她以为是女婿给充的,也没有在意。第二天,又有人给她充了几元钱的话费。女儿觉得奇怪,如果是女婿给她充话费,不能两次才充13元钱呢,怎么回事儿?</p><p> 正在纳闷时,那位让卓卓使用账号学习“自然拼读”的家长给女儿来电话:“你怎么把我账户的信息都改了?”同时发来截图:账户的名字改成卓卓了。原来卓卓发现账号户名不是自己的名字,就改成了自己,并把账户里的4000颗‘钻石’变现后给女儿充了话费。</p><p> 女儿连忙给卓卓打电话,告诉他这个账户是别人让他免费用的,不是我们买的。并说:“如果别人把你‘叮咚课堂’账户里的‘星星’换成礼物了,你是不是也不愿意呀?”</p><p> 卓卓说:“我这样做是有点儿过分。我不知道这是别人的账户,还以为你弄错了我的名字,所以我就改过来了 。”</p><p> “你不知道,妈妈不怪你。这回知道了,以后就不要这样做了。啊!”女儿说。</p><p> “好吧!”卓卓回答。</p><p> “不过,你没有把账户里的‘钻石’给自己换礼物,而是给妈妈充了话费,妈妈还是挺开心的。”女儿说。</p><p> “你这话说得挺好的。”卓卓说。</p><p> 二、女人就是喜欢隆重热烈的颜色</p><p> 周末卓卓观看东方卫视的《舞者》时,他看见评委和舞者中有穿红色服装的,就说道:“女人就是喜欢隆重热烈的颜色。”</p><p> 我问:“什么颜色隆重热烈呀?”</p><p> “红色的呗。”卓卓回答。</p><p> 没等我说话,他又说道:“你看看,他们在这种正式的场合,穿得多热烈呀?看得我都热血沸腾啦!”</p> <p>  三、特朗普也太不讲究啦,整天在那儿胡说八道</p><p> 晚上中央台《新闻联播》节目播出美国的新冠疫情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居高不下,特朗普不思如何控制疫情,而是连连“甩锅”美国防疫专家、甩锅“中国”。</p><p> 卓卓看到这时,说道:“特朗普也太不讲究啦,整天在那儿胡说八道,‘甩锅’别人、‘甩锅’中国。”</p><p> 我问他:“卓卓,你知道什么是‘甩锅’吗?”</p><p> “‘甩锅’,就是把锅里的鸡蛋饼甩出去。特朗普也太坏了,在那瞎甩,还让不让人吃鸡蛋饼啦。”卓卓笑着说。</p><p> 妻说:“卓卓,汉语里有一个词叫‘背黑锅’,说的是代人受过,被冤枉。‘甩锅’就是把不好的事情甩给别人,让别人替他背黑锅。”</p><p> “姥姥,其实我知道,刚才我逗你和姥爷玩儿呢。”卓卓调皮地说。</p><p> 四、这位爷爷一夸我,我一下就飘到太空里去了</p><p> 晚饭后,祖孙三人出去遛弯儿,卓卓熟练地骑着自行车自由自在地穿行。一位邻居看到后说道:“这孩子水平不错呀。”卓卓就与这位邻居聊了起来。</p><p> 邻居又说道:“你还挺会聊天儿啊。”</p><p> 卓卓把小脸儿一昂,一副骄傲的样子。</p><p> 妻说:“卓卓,不要骄傲啊!我看你有点飘飘然。”</p><p> 卓卓回答:“我是有点而骄傲。刚才还在地球上,这位爷爷一夸,我一下就飘到太空里去了。”</p><p> 五、下雨可以给车洗个澡哇,不用到洗车店花钱洗车了</p><p> 早饭后,驾车去送卓卓打乒乓球。途中,下起了大雨。妻说:“下雨路滑,姥爷开慢点儿。”</p><p> 卓卓接过妻的话茬:“姥爷,姥姥让你慢点儿开。”</p><p> 少顷,卓卓又说道:“下雨了。虽然影响行车速度,但是也有好处。”</p><p> 妻问:“有什么好处啊?”</p><p> “可以给车洗个澡哇,省得咱们到洗车店花钱洗车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