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之旅

九天揽月

<p>从长沙出发来到张家界市,当天晚上就是去看魅力湘西,</p> <p>精彩的演出让人流连忘返。</p> <p>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张家界市有名的田家大院。</p> <p>这是田家大院院内,这田家本是当地的一个吐司,据说他祖上是从北宋时期从四川受朝庭诰命而来。这土司就是当地的一个土皇帝。掌握当地人的一切生杀大权。</p> <p>参观完田家大院后,我们驱车前往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在售票处,因为我没有提前和导游预约,我上天门山只能坐过度车上山去观光。因为索道票已经非常紧张!最少也得要排上二个多小时购票。那时的游客是人山人海。正值旅游旺季。</p> <p>当过度车把游客送到一个平台后,下面的行程游客就得下车步行。来到一个八字形的石砌台阶前,只见上面写着(上天梯)三个大字。</p> <p>要登天门山必须在这里上天梯,天梯石砌台阶毕竟陡峭。</p> <p>肤着旁边的栏杆一路前行,每走一段路都要停下来休息一下。</p> <p>离天门洞越来越近,上行也越来越费劲。感觉垂直度比较高!但以我目测不超过是多少度的坡度。</p> <p>爬累了坐在石砌台阶上看下面,感觉都是好陡的。</p> <p>上来了,终于爬到了天门洞,它就在我眼前。当我站在天门洞前,它使我想起了中国和恶罗斯苏27战斗机在此比赛穿越天门洞的情景。于是我挥毫写下。</p><p>一眼洞天苏机越,</p><p>天下游客聚此门。 </p><p>遥望澧水穿城过,</p><p>风景独好在大庸。</p><p>何为大庸?在张家界还没有成立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的时候,这里曾经是常德地区的一个叫大庸县的县政府,后来成立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以后,国家为发展这里旅游就在这里成立张家界市。</p> <p>在这个天门洞中观赏了一会儿,又要乘扶梯上天门山顶。有栏杆处是导向扶梯处甬道。</p> <p>一边往扶梯处走一边拍山下的风景。</p> <p>终于来到了扶梯处,我登上扶梯感觉洞中好冷,这时一阵寒意向我袭来,我感觉一阵哆嗦。</p> <p>扶梯很长要转乘三个非常长的扶梯才能达到山顶。大约需要十多分钟至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吧!</p> <p>终于来到了山顶,也看到了外面的阳光,山脚下盘延而上,盘山公路清晰可见。真是山路十八弯。</p> <p>站在山顶看远处山麓,隐隐约约有一些迷雾,但不算很重。</p> <p>还是那条蜿蜒而上的盘山公里。</p> <p>我走走又行行,来到了一处山门,上书天门山寺</p> <p>进得寺来里面有一个天王殿。</p> <p>又来到一处大殿,上书普度众生,佛家人以慈悲为本,为生者普渡众生,为死者超度亡魂。这乃佛家主业。</p> <p>在一处山崖边,崖壁上有一个山洞,据说这里曾经是鬼谷子先生辟谷养生的最佳山崖。</p> <p>只要登上天门山顶,远处的山峰就全被踩在脚下了,登山望远处!这就是所谓的一览众山小。</p> <p>远远望去鬼谷子先生辟谷的那个山洞在镜头下不是看得很清楚。</p> <p>站在山上看山下,只见沟壑纵横!</p> <p>悬崖边上有一颗大树,树上系着那些善男信女们系上去的红色祈福条。但愿他们的每一个愿望都能实现。</p> <p>不知不觉中又转到了下索道缆车下山的地方。我也想到缆车上去韵一下味,可我没有买到索道票。只能望缆车兴叹。</p> <p>已经围着天门山顶转了一圈,快走到上来的地方了。应该到了下山的时候</p> <p>终点又回到了起点,看我就是从这个山洞中乘扶梯上来的,我又得从这里乘扶梯走下去!一场愉快的旅行结束。下一站去哪里,凤凰古城,桂林走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