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湘西矮寨特大悬索桥观光之旅

九天揽月

<p>我们在凤凰古城游玩一天后,第二天清晨我们就驱车来到了湘西矮寨特大悬索桥观光,我们将车辆停放在游客中心后,搭乘矮寨大桥观光旅行社专用车辆,来到了矮寨特大悬索桥。</p> <p>购买完门票,进入景区。映入眼帘的就是矮寨特大悬索桥的特大悬索墩。在云雾中显得有些朦胧。</p> <p>在这里观光一会儿后,就要在此乘坐扶梯下去到达矮寨特大悬索桥桥底人行观光层观赏美景。</p> <p>扶梯在下行。</p> <p>已经快接近桥面。</p> <p>在这个位置已经进入到桥底观光层。</p> <p>迷雾还没有散去!镜头下山麓有些迷糊。</p> <p>这是桥底观光层通道,有游客附在栏杆上看桥下的风景。</p> <p>远远望去、矮寨大桥笼罩在一片云雾之中!</p> <p>这是从另一侧看到的桥面尽头的隧道。</p> <p>因为我恐高,不敢直视桥下</p> <p>我麻起胆子抖嗦着朝桥下拍下一张照片。</p> <p>这样平视我还是不紧张的!</p> <p>观光层上的霓虹灯</p> <p>矮寨特大悬索桥的结构都是由这种工字形的大钢结构组成。</p> <p>拍远处的山麓一片迷雾。</p> <p>面对此情此景,我又开始赋诗一首。。</p><p>一道彩虹挂天际,</p><p>一桥矮寨通南北。</p><p>一望崖底深万丈,</p><p>一揽山峰变坦途。</p> <p>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用于工人维护矮寨大桥的护栏。</p> <p>矮寨大桥山下以前的国道隐约可见。</p> <p>远处山峰一直被浓雾笼罩着</p> <p>这时视线变得有点清晰,矮寨大桥下的国道和村庄已然看得清楚。</p> <p>这时也能看见山峰下的小溪。</p> <p>这些工字钢旁边铺设的是照明用的电线管路。</p> <p>东边山峰的迷雾重重</p> <p>对我这个有点恐高的人来说!每走一步都是胆战心惊如履薄冰如临深渊。</p> <p>游览完观光层来到了矮寨特大悬索桥悬索桥墩的顶端,看对向隧道中快速朝我这个方向通过的各型车辆高速驶过矮寨大桥。</p> <p>我又一次麻着胆子朝桥下拍了一张照片,这对我这个恐高的人来说也是一种挑战!</p> <p>这是从山顶进入到观光层去的垂直下降电梯。</p> <p>矮寨特大悬索桥上正在快速通过的各型车辆。</p> <p>参观完矮寨特大悬索桥已是中饭时分,我们开车来到一户当地土家族人家吃中饭。</p> <p>乘着这户土家人做饭的间隙,我在这户人家屋前屋后到处走走看看外面的风景,因为是照片,你在照片上看不到这个山峰的危险,你在照片上这样看,其实没有什么可怕的,但这个山峰的下面就是万丈深渊。</p> <p>这个是被当地人称为问天台的一个景点,据说那个什么电视连续剧婉君就是在这里取景!在照片上从这个角度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危险!其实下面也是万丈深渊。只要一不小心丢下去就得粉身碎骨。</p> <p>在这么陡峭的山崖边竟然还有良田,而且淤泥很深,我看到一个土家人在犁田,淤泥已经陷到了牛肚子上,不知道这牛是怎么把脚从淤泥中拔出来的!从这足见这里生存环境之恶劣。从这里给我留下的感观就是对生命的敬畏和对生命的感叹,感叹他们能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繁衍生息一代一代传承下来!</p> <p>还是那片山峦。对面的山上也农耕。</p> <p>游览完这户土家人屋前的山麓后,我开始转向后山。</p> <p>在这户土家人屋后的不远处又是悬崖峭壁万丈深渊!</p> <p>我惊奇于这里景色,也感叹于这里的生存环境之恶劣。老人们常说,每一颗小草都有一颗露珠养活着他!这里的人如小草般的顽强生命力!</p> <p>这是后山的峭壁。</p> <p>镜头下是万丈深渊,山顶上还住着人家!一片神奇的热土!真是一方山水养一方人。</p> <p>游览完问天台回去的游客。就这么一条狭窄的小道,两边都是万丈深渊。真感叹造物主的神奇。</p> <p>后山悬崖上还没有散去的迷雾。</p> <p>悬崖上的一点斜坡。</p> <p>迷雾中山麓,在我的记忆中也模糊了。</p> <p>万丈深渊的山崖中,隐约能看见的一条羊肠小道!山下也住着人家?</p> <p>问天台两侧的山麓。</p> <p>我要回长沙了。向问天台投向最后一瞥。湘西你好,我可能会经常经过这里,但我却不一定有时间停下脚步来欣赏这里的风景!再见了矮寨大桥,再见了土家人家。希望我还有时间来这里做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