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即景

月光

<h3><br> 雨中即景<br><br><br> 六月天,孩儿脸。虽已立秋,老话依旧应验,昨天还是暑热难耐,今天一早,便画风突变,烟雨蒙蒙,凉风习习,空气里夹着丝丝甜意,让人欢喜于心,有种飘飘然,爽歪歪的感觉了。童心未泯的我,于雨中擎一把伞,双手转动伞把,让伞在风雨中轻轻旋转,雨珠向四方喷洒,既而旋成了一个水圈。伞把随心倾斜,我把发肤交给漫天的雨意,半生已过,这样的雨中即景我又能再赶上几回?!“往事依稀浑似梦,都随风雨到心头”!这诗句不经意的在脑海中闪过,本不是“风里落花谁是主?思悠悠”的年纪,脑海中稍一思量,回忆过往,还是不免有些惆怅,往事如烟,伴着秋雨飒飒,静听天籁,让往事随风而去……<br><br> 那细密的秋雨 ,全然不解我的心思, 丝丝缕缕偷偷洒在我的脸上,悄悄滴进我的脖颈, 竟让人有飘飘欲仙之感 ;那细雨, 悠然落在我胳膊上, 宛如丝绸划过 ,让我如痴如醉, 牵引着我的思绪在清风细雨中清扬。也是,当下才是最美的景致,尽享这雨露盛宴的不止是我,还有在雨中奔跑跳跃的孩童,他们欢呼雀跃,用胖乎乎的脚丫拍打白色的水花,水花随风舞动,在他们可爱的小脸上留下一个个水印。更有路旁的绿草坪, 鲜嫩的绿色贪婪地吮吸这玉露琼浆,那翠色将要溢出似的, 万事万物都在尽情地享受这清风细雨的爱抚。<br><br> 混沌的天空下,少了车流的喧嚣,偶尔有几声蝉鸣,让心情得到片刻的沉淀与放松,此情此景自是不错。“落花人独立,微雨双飞燕”。文人墨客常常借雨抒情,移情于境,将悲喜交集、多愁善感织就成一张细细的网,任文字挥洒于天地间。我虽笔瘦墨浅,却亦有同感。雨天其实只是一种情怀,不一样的雨天不一样的感受。心情顺畅,世界便是超级美好的!的确,心情愉悦时,秋雨象一首欢快的歌,清韵悠扬;落寞惆怅时,它又变成一首忧伤的诗,让人凭添些许感伤。“相寻梦里路,飞雨落花中”,任挥之不去的心思寄予雨中,仿佛把飘洒的雨、凋零的花都融入了时空,化作了永恒。我俯身轻捻一片落花,闭目轻嗅,落花虽残,馨香依旧。<br><br>  秋雨还是秋雨,飘飘洒洒,如烟似雾地笼罩着芸芸众生,融入大地,融入每个人的心田。我知道秋雨是秋天的使者,随着初秋细雨的来临,一个浓墨重彩、五彩斑斓的秋天即将重现,那是一幅让人心驰神往的画卷……<br><br><b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