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志国~13《轿车可以耕地不能》

平儿

<p><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文字:张志国</span></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轿车可以耕地不能》</b></p><p><b style="font-size: 18px;"> --谈医说药</b></p><p><br></p><p>花开见佛:2013/4/416:40:12</p><p> 你知道艾叶是不是有止吐的功效?我看朋友介绍,用艾叶泡茶饮,可治反酸,是吗?</p><p><br></p><p>沉默舞语: 20:10:02</p><p> 我的理解,按照药理来讲,艾叶可以止吐,因为其药性为温,在做成艾条之后应用于穴位温灸,可以对因受寒凉而引起的呕吐泄泻有作用。另外,治疗胃部泛酸的药物很多,我还没有听说过使用艾叶来治疗的。</p><p> 当代社会的人,有太多的一知半解而带来对于药物的乱用,这不是一个良好的现象,至少,它是不严谨的,也是对于个人身体健康的极大不负责任。我感觉,日常我们治疗呕吐,还是使用常规用药为好,具体使用还是尊重大夫的意见,不建议按照邻居啦、朋友啦的说法应用一些偏门冷僻之药。</p><p> 这正如一个比喻,如果有人问我轿车可以耕地不能,这真的让人很难回答,你说不能吧,理论上它是可以做到的,你说能吧,显然不合常理。我这些不是在回答你艾叶的作用,主要是我有感而发,感慨目前社会上太多广告就是利用百姓注重保健的心态,盲目夸大个别中药成分的作用,引导大家消费。多年来,我们已经经历了太多这样的炒作,从芦荟开始,一路下来:绞股蓝、银杏叶、苦丁茶、牛蒡子,现在听说市场正在引导大家饮用白果,白果是有小毒的,我听说以后,真为一些盲目跟随的消费者担忧。</p><p> 这样一细细说来,越发感觉到,在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保健意识日益增强的今天,太需要真真正正的保健师进入我们的生活,来指导我们的日常保健工作,而不是由太多商品生产厂家培养出来的所谓“营养专家”来误导消费,把真正美好的保健事业带入歧途!</p><p> </p><p> 2013.4.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