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伴侣

生如夏花

<p>至今还常常想起那条小花狗!</p><p>我从来没有长时间的养过宠物,偶尔带别人养过两次,大冬天晚上搂着肥猫睡觉(不知有没有同做者,可能只有我一个人做了这件事,不敢说,丢人),好不容易抱了一只小狗崽,天天被父亲骂,养了一个月送亲戚了。从此,养宠物的念头就被扼杀了。</p> <p>有一天,老家养了一只小花狗,黑白相间,不会长大的那种。刚开始回家,它不认得我,看见我就躲。回了几次家,每次听见汽车的声音,只要看见汽车停在我家门口,它都会快乐的摇着尾巴跑出来,上蹿下跳,高兴的不亦说乎!</p><p>到老家聊会天,逗逗小花狗,放松一下心情,真是一件快乐的事。</p><p>以后每次回老家,都会下意识的找小花狗。不过,几乎每次它都在门口迎接我们,摇着尾巴,黑乎乎的圆眼睛朝我们放着光亮。</p><p>有一次回到老家,没看见它,心里顿时失落,原来,它当妈妈了,生了四个小狗崽,小宝宝经过它的细心呵护,慢慢长大了。每次迎接我们,都是狗妈妈带队,小狗宝宝排好队,我们一下车,都是抬着头,尾巴摇来摇去,兴奋异常。我越来越离不开这些小可爱了。</p> <p>不过,这些也只是回忆了。不久后,小花狗被人逮走了,只留下一只小宝宝,而小宝宝怕生,回家看见我们就躲。这让我不仅又想起小花狗,它被人偷偷弄走时惊恐的表情,无助的眼神,向死的心,和对这些家人的留恋。</p><p>狗虽是动物,却懂人性;虽不讲话,但通过动作,透过眼神,能让人感觉出情感。它是一种精神寄托,是一个秘密伴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