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颜色

纯碱公司质量监督部 付少华

<p>  我的梦想,始于12年前的大学时代。当时,我在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求学,在课堂上听老师讲三友,从三友“两碱一化”循环经济模式到师哥师姐的好待遇,都让我久久不能平静,在教室静静地坐着,心中却仿佛燃烧起了一团火,从此有了一个梦想:进入三友门,在三友安个家。</p> <p>  梦想要用行动来实现。一路走来,我一共遇到过3次极为重要的人生节点。23岁那年,幸运之神并没有降临在我的身上,当时还是男朋友的老公无疑是幸运的,被纯碱公司选中并加入了减排车间这个温暖的“小家”。我第一次来三友看望他,当时就觉得好棒啊!三友人脸上洋溢的幸福让我感觉也拥有了这幸福。25岁,战胜众多大学生配偶,我真真正正成为一名三友人。三友,再次让我的人生变得绚丽多彩起来。26岁,我选择参加成人高考,报考河北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因为我想,到了我该为三友做点什么的时候了。我忘不了一个人异地打工的艰辛,我同样忘不了,听到解决大学生配偶就业的好消息,奋战到晚上12点钟只为进入三友门的决心。我想起那些年走过的沟沟坎坎,真的是痛并快乐着,但青春、但追梦,不就应该是这个样子吗!“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所以我想,她的颜色应该是绿色的。绿色代表着希望、代表着活力,给予我坚持不懈和努力拼搏的动力。</p> <p>  休完产假的第二年,也就是2016年,我开始为自己充电,准备考取化学检验工二级等级资格证。当时考试圈儿流行一句话,花钱买证呗,要不呀全凭运气,这种考试都有合格率的,运气不好被抽中,不仅落榜,一千多的报名费也得打水漂。当然,我从来没有把这句话放在心上,我告诉自己,我不仅要悬梁刺股当榜上有名的那一个,我还要成为可以影响更多人的那一个。当时,妈妈帮忙带一周岁的儿子,下班回家我就与电位滴定、721测铁等等知识点较劲。现在想想,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熬过来的。当我拿到证书时,我才知道原来哈哈大笑的时候,眼睛也能流泪。三友是我的梦想,也是我要毕生追求的事业。所以我想,她的颜色应该是蓝色的。蓝色代表着蓝天,代表着宽阔,让我拥有了海阔天空任我飞的勇气。</p> <p>  今年,我被评为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带着部门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厚爱,我想,我不仅要把自己工作的一亩三分地经营好,更要有服务三友、回馈三友的责任感。三友点亮了我的人生,我有责任去传播三友正能量,而忠诚和感恩就是我回馈三友的最佳方式。所以我想,她的颜色一定是红色的。红色代表着热情,代表着激情,更象征着无穷向上的心劲儿、干劲儿和韧劲儿。</p> <p>  追求梦想虽然很苦,但我愿用奋斗的泪水浇灌无悔的青春。绿色、蓝色、红色,未来还将会有更加色彩斑斓的颜色来涂满我追梦的翅膀,使我飞得更高、飞得更远。奋斗不息,青春不朽。心怀梦想的全体三友人,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