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的美篇:祝我外孙杨奕泽生日快乐🎂🎁希望你花朝月夕.如诗如画🎊🎈

<p>今天是外孙杨奕泽九岁生日,祝杨奕泽生日快乐!幸福安康!</p> <p>二零一一年农历六月二十三日晚上七点四十五分,随着一声婴啼,划破长空!这个娘胎里呆了近十个月的外孙出生了,小宝贝体重六斤八两,母子平安!</p> <p>牵着夏末,迎着秋意,带着浸沁的喜悦,迎来了我们家的新成员一宝贝外孙杨奕泽。</p> <p>小宝贝奕泽刚出生后,是姥姥第一个从医院护士手里接过来的,从抱着你的那一刻起,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有一种幸福感,是发自内心的喜悦!我有外孙了,我当姥姥了!</p> <p>外孙奕泽的出生,牵动了我们全家人的心,我们把这充满幸福的喜悦分享到了全家和亲朋好友,他们都纷纷为我们祝贺!</p> <p>我们每天去医院看外孙,每次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惊喜。</p> <p>外孙一天一个模样,滴溜溜的眼睛,挺挺的鼻子,他脸蛋的表情:一会笑、一会哭、一会闹!他用自己的方式观察着这个陌生的世界和他身边的每一个人。</p> <p>外孙刚出生的第三天,护士让他在婴儿游泳池、游泳时的情景至今我还历历在目:护士在游泳池里放了十几个彩球,又在外孙脖子上套个救生圈,把小宝贝放在婴儿游泳池里,</p> <p>一开始看着他象是在睡觉,放在游泳池里看着他两个小腿在不停的蹬水,仿佛好像他跟会游泳一样!</p> <p>他边游、边目视着周围的人,护士把外孙子的头发梳了个小偏分头,全家人都隔窗观望着外孙游泳表演……</p><p><br></p> <p>就在外孙游泳时的那一刻,只听见奕泽奶奶说:我孙子已是杨家的第四代人了,他老奶奶听说有了重孙子也来医院看望!</p> <p>他老奶奶看着重孙子高兴的说:我有重孙子了!小名就叫他四辈吧!从那天起外孙的小名就叫四辈了!</p> <p>从外孙出生的那年起,每个生日都是我们和亲家两家一起为外孙过生日!</p> <p>我们在饭店里点上丰盛可口的饭莱,生日蛋糕上点上蜡烛,全家人围坐在一起为外孙奕泽唱:《生日快乐》歌,然后外孙许愿!吹蜡烛,分享着生日蛋糕!气氛热烈而又非常的活跃!</p><p><br></p><p><br></p> <p>这是去年我女婿和外孙他们父子俩个在同一天过的生日。祝他们父子生日快乐!健康幸福到永远!</p> <p>杨奕泽从小至今养成了一个良好的习惯就是:睡觉前必须听讲故事,听着故事渐渐的进入了梦香……</p><p><br></p> <p>小宝贝奕泽是个即聪明又活泼的孩子,他在上学前班时,学习成绩优秀,各科考试都是百分,得到了老师的夸奖!</p> <p>奕泽学前班毕业了!这是他在学前班毕业时的情景:老师特别喜欢奕泽,在拥抱着他,并合影留念。</p> <p>奕泽也非常留恋着校园、老师和同学们。</p> <p>他看着周围的一切,有一种恋恋不舍的感觉,最后他忍不住的哭了!</p> <p>奕泽上一、二年级时,在他的努力下,每次考试成绩都是满分,在班里还是第一批加入了少先队员!他还被评为优秀小组长,并获得了奖状!</p> <p>他上三年级时,他不但语文、数学学的好!英语学的更好!他学习成绩在班里依然名列前茅,每次考试成绩好时,他感觉非常的高兴和自豪!</p> <p>如果考试成绩少差一点,他就会自责,不开心!</p> <p>记得有一次,我看着奕泽不高兴,我认为是他爸妈吵他了,我顺便问了一声:奕泽怎么不高兴了?是爸妈吵你了吗?</p> <p>他妈说:杨奕泽是因为语文考了98分,错的都是简单的题,所以他就不高兴了,总在自责!</p> <p>我就劝奕泽说:这次没考好、今后努力,每次考试时一定要认真看试题,交卷前一定要认真仔细检查一遍,发现错题及时改正后再交卷,争取交一个满意的答卷。</p> <p>奕泽他爸利用休息时间,经常带他去图书馆读书,使他从小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p> <p>他特喜欢看脑筋急转弯书,每次我在家里或接他上下学的路上,他经常的问我脑筋急转弯的题,我有时答错了,他帮我纠正,并说出正确答案。</p> <p>外孙每天放学回家后,能积极主动的写作业,然后就是读书,有时玩会电脑。</p> <p>读书不但增加了语文知识,也提高了理解能力,对写作文和其它科目也有很大帮助,所以奕泽学习成绩比较稳定!</p> <p>外孙奕泽从学前班至三年级以来,每学期都获得了优秀学生奖!这是老师为优秀学生发奖现场!</p> <p>杨奕泽不仅刻苦学习文化知识,还在闲暇时练习写毛笔字、画画等活动,他还和小朋友们一起学做汉堡呢!自己做完汉堡后,还认真的品尝。</p> <p>这是小宝贝奕泽上三年级时第一次写的毛笔字,看他写毛笔字时多认真呀!还真象个小书法家呢!</p> <p>看着外孙的每一个进步,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p> <p>每当节假日时,奕泽的姥爷、姥姥、奶奶和爸妈,时而带着他去公园、儿童乐园或全国各地游山玩水,他玩的非常开心、快乐!</p> <p>宝贝奕泽:从你呱呱坠地便开始了在人生漫漫旅途里跋涉,你将在关爱的目光下,呀呀学语、蹒跚学步,摔倒、哭泣、站起、微笑……</p> <p>你成长的过程不是轻歌曼舞、繁华似锦,而应该是在平凡的承担责任,不断的磨砺自我。</p> <p>你要学会自立。学会自立,会增长自己生存本领;学会自立,会使自己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无所畏惧;</p> <p>学会自立,会使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自强不息;学会自立,才会使自己的人生走向成功!</p> <p>时光如水,总在我的面前匆匆而去,仿佛一转眼,外孙奕泽迎来了人生中第九个生日。</p> <p>小宝贝奕泽你又长大了一岁,现在的你是一个美丽童话的开始:</p> <p>我希望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更希望你能珍惜平凡,一生平安!</p> <p>愿你像颗种子,勇敢地冲破泥沙,将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冲破泥沙,指向天空。</p> <p>以后的故事也许是包容百味,一定是美不胜收,绚丽多彩!</p> <p>奕泽每年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从来也没有忘记,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祝你生日快乐!温馨、幸福!</p> <p>愿你如春草蓬勃生长,如夏季热情奔放,在秋日收获硕果,在冬天描绘梦想!</p> <p>愿你一切愿望都能实现,让幸福永远对你微笑!希望你花朝月夕、如诗如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