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番茄炒蛋

心如止水

<p>渝北区实验三小1.2班 田悦溪</p> <p>  今天中午,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做了一道我和爸爸都特别喜欢吃的番茄炒蛋。</p> <p> 我首先把两个番茄洗干净,用开水烫一下,去掉番茄皮,接着放在菜板上切成小块,再把剥好的蒜切碎,然后拿了三个鸡蛋,在碗边上把鸡蛋壳磕开一条缝,掰开把蛋液倒进碗里,加点盐,把蛋液搅拌均匀。</p> <p>  妈妈说:“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了,可以开始炒菜了。”妈妈让我把炒菜锅放到燃气灶上,点着火,往锅里倒点油,油微微冒烟时,把打好的蛋液倒进锅里,轻轻翻动,屋子里弥漫着浓浓的炒蛋香。待鸡蛋炒好后铲进盘子里,再次往锅里倒点油,把火关小,把切好的蒜末放进去炒,炒出香味后在把火开大,把切好的西红柿倒进锅里,加点盐,继续翻炒。大约过了五、六分钟,西红柿炒出了好多红红的汤汁,妈妈说:“把炒好的鸡蛋倒进去吧,马上可以出锅了。”</p> <p><br></p><p> 炒好以后,我端上桌子,诱人的香味扑面而来,爸爸妈妈尝了尝,说:“不错!不错!”妈妈把我表扬了一番,我开心极了!</p> <p>指导教师 李辉丽</p>

炒蛋

蛋液

番茄

妈妈

进锅里

鸡蛋

加点

西红柿

香味

燃气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