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已离,情之殤!一一诗歌篇

英雄无泪

<p>母已离,情之殇</p><p><br></p><p>一一祭母亲三周年</p><p><br></p><p>(2017.8.24一2020.8.24)</p><p><br></p><p>创/文范晖</p><p><br></p><p>图文/平凡</p><p><br></p><p>2020.8.12(晨)</p> <p><br></p><p>三载不见泪落尽</p><p>千里相隔眼望穿</p><p>母亲的爱</p><p>深深地浸透在我每一份思念</p><p>每一份叮咛</p><p>每一道目光</p><p>甚至每一粒细胞里</p><p><br></p> <p><br></p><p>母亲在世时</p><p>故乡很近</p><p>老家下雨</p><p>我的心头</p><p>也会湿润</p><p><br></p> <p><br></p><p>母亲谢世后</p><p>故乡渐远</p><p>夜闻犬吠</p><p>我在梦里</p><p>亦感心凉</p><p><br></p> <p><br></p><p>当一列时光老火车</p><p>见首不见尾的奔驰穿梭</p><p>在豫东平原</p><p>2017.8.24母亲坐到了终点站</p><p>惟余我跪下来磕头奠酒呓语</p><p><br></p> <p><br></p><p>身为游子</p><p>故乡与我渐行渐远</p><p>想念故乡时</p><p>就夜夜做梦</p><p>除了母亲坟头的野花盛放</p><p><br></p> <p><br></p><p>还梦见黄土垅上庄稼在摇曳生长</p><p>母亲左手里拿着东西</p><p>右手拄着拐杖</p><p>一直望着远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