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早茶•只剩两人的同学聚会,让我明白了这个人生真相!

小美

<b>近日,重庆涪陵市涪光中学初中(1942级)仅剩的两位同学的聚会,引起网友无限感慨。沈思恩同学97岁,萧可容同学99岁,所有的同学都走了,一生老同学,一生是同学。</b><div><b><br></b></div><div><b>纵然光阴会渐渐流逝,纵然我们会渐渐老去。但我们心中那颗同学心,如日辉映,与月同行。大家坐在那里,说着过往,搂着肩膀,拍着胸膛,如同看到了彼此青春的模样,仿佛回到了从前的美好时光。</b></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摄影分类</font></b></h3> 【<b>蔷薇含情为怒放</b>】 满墙的蔷薇<br>蜇伏了很久<br>一动不动<br>暗地里进行着新老交替<br>性子急的<br>已经在蓝天下开放<br>还有更多的<br>正在蓄积力量<br>排着队伍<br>只为了那短暂的辉煌<div><a href="https://www.meipian.cn/2vrmt9yt"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蔷薇含情为怒放</a>(作者:青山依旧,美篇号:4703549)<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情感分类</font></b></h3> 【<b>我的秋千梦</b>】 每当我看见我的一双儿女在自家小院葡萄架下荡秋千时,我的思绪便回到了20多年前,回到开始做秋千梦的那些美丽的日子里……<br><br>我清楚的记得那是我十几岁时的时候,和几个小伙伴到本村的麦场上看电视,一部外国片。电影里,一个漂亮的姑娘,穿着入时的连衣裙,在自己别墅小院秋千上荡来荡去,把我们几个羡慕的要死,我想,我要有个秋千多好啊,不但自己能荡,所有认识的小朋友,都能在小院里荡秋千。<a href="https://www.meipian.cn/2vpwhttq"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我的秋千梦</a>(作者:申长贵古都小笔,美篇号:13596647)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生活分类</font></b></h3> 【<b>原你的人生一路花开</b>】 我爱笑,微笑给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许多美好和感动!曾经一位七十多的老奶奶下着雪,从市里倒两次公交车,怀里揣着两万现金来到我当时所在的农村信用社存,她笑着说:"就愿意看你笑着给我办理业务。″我真的很感动。其实好多人都对我说过,喜欢看我微笑的样子,他们说话时也是笑得那么灿烂,那么美!<div><br> 我喜欢微笑,也喜欢看到别人微笑。微笑传递着一份真诚,一份美好,一份爱,就如同一朵盛开的花,会芬芳世界,会美丽人间。微笑是灿烂的阳光,可以彼此温暖,彼此照亮人生的路!你微笑着面对人生,人生也会是一路花开!<a href="https://www.meipian.cn/2c6gmhb0"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原你的人生一路花开</a>(作者:温馨笑语,美篇号:63300130)</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旅行分类</font></b></h3> 【<b>紫云谷、鼎湖山游记</b>】 第一天行程是肇庆紫云谷, 去紫云谷要坐轮渡过河,我用镜头记录了河两岸的模样。几十年过去了,弹指一挥间,令人心生感慨!城市在变化,容颜亦老去,唯一不变的是那青山绿水和历史的轨迹。 肇庆砚坑紫云谷位于广东省肇庆市南郊烂柯山,西江羚羊峡升级自然保护区内。砚坑拥有端砚开采,加工的悠久历史,中国品质最好的端砚都出自紫云谷的老坑、坑子、麻子坑三大名坑。“端州石工巧如神,踏天磨刀割紫云”出自唐朝诗人李贺,这里有唐朝年间开采砚石的千年老坑洞,望江亭、风雨桥、铁索桥、天青湖、古磨群遗址。<a href="https://www.meipian.cn/33blmnwt"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紫云谷、鼎湖山游记</a>(作者:金洋,美篇号:150134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人物分类</font></b></h3> 【<b>记黄土地的儿子</b>】 一口气读了海波老师的自传《回望来路笑成痴》,其作品真实、逼真、轻松、幽默、励志!谢谢他用简洁的文字给我们还原了那个特殊的时代,带给我们百折不摧的正能量和感动!真是"坎坷跌宕文学路,一波更比一波骤,历经艰辛梦不变,回望坦荡书人生!"。其传奇的一生用他纯朴、真诚、生动、诙谐的语言在书中真实反映,其内的惊喜、惊险、感动、刺激,不亚于看好莱坞巨片!<a href="https://www.meipian.cn/l4vv18a"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记黄土地的儿子</a>(作者:都都,美篇号:632790) <b><font color="#39b54a">知己难觅,知音难求,老友难得</font></b><div><b><font color="#ff8a00">到了这个年纪,一定要好好珍惜身边的老朋友,甚至是那些还保持联系的老同学、老战友、老同事,生活会因他们而变得更加丰富、更加有趣。<br><br>找一个理由,和同学见一面,不为别的,只想一起怀念过去的岁月,一口老酒、一首老歌,热泪盈眶。<br><br>找一个理由,去和同学见一面,不管混得好还是混得孬,只想看看彼此,一声同学,一份关切,情谊绵长。<br><br>找一个理由,去见一见同学,时间一年又一年,青春已逝,年华已老,一声珍重,一句祝福,感同身受。<br><br>找一个理由,去见一见同学,这是我们最信任的人,大碗喝酒,大声唱歌,一生兄弟,一世姐妹,地久天长。</font></b><br></div><div><br></div><div><b>一生老同学,一生是同学。致我往昔的老友,感谢你们与我为伴的岁月。致我亲爱的老同学, 愿你们一切顺意,一切安好;愿我们珍惜彼此的情缘, 一直到老!</b><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