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游记

赵常信网名老虎

<div>颐和园游记:</div><div>——2020年8月10日</div><div>自从今年的春节在一起吃了一次年夜饭分手之后(2020年1月24日晚上)到今天我们和瑶瑶是第一次见面(平时是视频聊天)。中间间隔了189天没有在一起了。</div><div>1月份7天。2月份29天,3月份31天,4月份30天。5月份31天,6月份30天,7月份31天,8月份9天=189天</div><div><br></div> <br> 今天早晨是约好带着瑶瑶去颐和园玩的日子。我和老伴很早很早就起床,就出来了。在外面透透风,等礼橙专车等了半个多小时。因为司机的原因,致使我们晚到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吃完早点之后,我们再一次叫礼橙专车来接我们,10分钟就到了颐和园的新建宫门。下车之后,进了他们的安全区就必须先看(健康宝),因为我忘了没有带老年证,就用身份证进门的,老伴是用残疾证进门,我们两个人都不用买门票。瑶瑶是提前在网上买的半票15元。瑶瑶是刷身份证进门的。 进去之后,先看了看铜牛,十七孔桥,然后往北走,经过(文昌阁)。这个时候我给瑶瑶讲,颐和园一共有8个关卡,文昌阁就是其中的一个关口。<br> 到了(知春亭),我告诉瑶瑶:“如果你以后再有时间来颐和园,想拍摄颐和园的远景,在知春亭拍照片是最佳位置。” 再告诉瑶瑶玉澜堂是最后一个皇帝被软禁的牢房。我们从(玉澜堂)一穿而过,就到了慈禧太后的大管家李莲英住的(管家院)。之后就到了慈禧太后住的院子里面去看(败家石)。再之后,我让老伴找个地方坐下等我们,我带着瑶瑶去(大戏楼)。可是(大戏楼)不开,不能参观,很无奈,就返回了。我又带着瑶瑶去看了看慈禧太后住在颐和园的时候,告诉大家知道她在这里呢。怎么告诉呢,就是通过(挂灯笼)的方法,我带着瑶瑶去看了看那个地方。 之后返回来,我们从长廊的大约间房子开始,从头走起,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边走边看。虽然有很多很多的彩画都已经破旧不堪,有的已经看不出来是什么图案了,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了很多我们知道的故事。就这样走到了(佛香阁)的大门口。我们还在(昆明湖)东岸的时候,瑶瑶就想去佛香阁,为了去爬佛香阁把自己最喜欢的划船都放弃了。可是今天太让孩子失望了,佛香阁还是没有开呢。 <br>这个时候瑶瑶说想去卫生间,我就告诉瑶瑶,早在80年代,(石坊)附近就有一个(五星级)的卫生间。我们就让老伴再一次坐下来等我们,我带着瑶瑶一方面是去卫生间,一方面也可以看颐和园里面的一个重要的景点(石舫)。我告诉瑶瑶,我们小的时候还让到石坊上面去玩呢,现在只能是远远的拍一张照片了。 返回来找到老伴之后,我们就商量着怎么样返回的问题。瑶瑶想去坐(摆渡)的大船。我先去买票,每个人30元是可以往返的联票。我们就坐了一个往返,12:10的时候我们就又回到了刚才上船的码头。 当我们走到了大戏台,(珍妃井)的时候,瑶瑶又想去卫生间。可是就在旁边,仅仅相隔几米的卫生间在改建。去文昌阁的卫生间,和去谐趣园的卫生间的距离差不多。我们就去了颐和园里面的(园中园)的(谐趣园)。在里面绕了一圈,在大约下午1.00多一点的时候离开了颐和园, 去中关村附近的禾谷园餐厅吃饭。吃饭之后兰祥接走了瑶瑶,我们再一次叫礼橙专车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