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察察_山南_拉萨:然乌旅游文化艺术节第一天-比舞(D20)

京秋红茶

<p>今天的早餐在宾馆里吃的,12元一份。</p> <p>今天有个当地的聚会,早上出门看看还很平静。</p> <p>没多久街上开始人来车往。</p> <p>孩子们跟着大人朝着主会场汇集。</p> <p>路上各种盛装的人往主会场走。</p> <p>集会依然不能缺少商品流通。</p> <p>老年人。</p> <p>姑娘们。</p> <p>各个村的表演队。</p> <p>现在外围的村民。</p> <p>丫丫和表演者合影。小伙子头上的头饰都是假发😃</p> <p>姑娘身上戴满了银饰。</p> <p>发辫都没放过装饰华丽。</p> <p>一个父亲在帮忙给孩子穿戴,除了父子情就是自己已经消失的青春和对孩子的期待。</p> <p>等待着出演节目青年男女。</p> <p>好看的头饰。</p> <p>每个人都背着一个这样的银饰盒子。多数人的上面是活佛的照片。</p> <p>不知道这些装饰沉不沉,反正是很好看。</p> <p>每个村都表演着不同的郭庄。</p> <p>我就到处看看人们的盛装和宝石😂😂😂</p> <p>要不是有这样的节日,你上哪里看到这么多漂亮的服饰。</p> <p>候场的表演者。</p> <p>最佳观看位置上都是喇嘛啊。</p> <p>我发现丫丫早就混到其中了,我也凑了过去。😏</p> <p>正面的角度观看是不一样。</p> <p>这个姑娘也就是十几岁,很多表演队伍里都是各种年龄的人。估计也是看村子大小了,村子大,人多,表演者比较整齐。</p> <p>我和丫丫看见老奇了叫他,他才看到我们。</p> <p>又一波人上台表演。</p> <p>这位活佛是谁?</p> <p>他们穿戴着那么多银饰,跳的动么?我看到跳完舞的下来后都气喘吁吁的,脸上表现出无比的喜悦和兴奋。</p> <p>没啥事我出去溜达一圈。这个大帐里摆满了好吃的,也没个人,我也没好意思进去细看。</p> <p>这是一家人,八宿的,让我进去吃喝,人太多不好意思去😂</p> <p>姑娘们!她们一回头,被我抢拍了。</p> <p>挺大的风这奶茶能烧开么?</p> <p>旁边一只毛毛的背包🎒,啥做的啊?年轻一点的女人说,这是牦牛皮包,嗯,肯定防雨。</p> <p>多漂亮的银饰。</p> <p>这是把家都搬来了么?好多的酥油啊。</p> <p>妈妈给女儿装扮。</p> <p>这是一个村子的大帐。那些人在组织调动人力准备下一个节目呢。</p> <p>还有很多陆陆续续进来的家庭在准备帐篷。</p> <p>看看物资就是持久战。</p> <p>这是在打赌么?</p> <p>民族皮靴。</p> <p>这藏袍,又当衣服又能当被子盖。</p> <p>一个卖银饰的摊位。看了看,一样都买不起。家里没有牦牛啊😂</p> <p>中午回来休息一下,下午房车旅游的朋友来和我们告别,他们要去墨脱,先行一步,心里真是依依不舍,明天晚上也许还能在波密相遇。</p> <p>没什么事情就又去草原上看歌舞。</p> <p>美丽的藏族少女。</p> <p>然乌之心。</p> <p>我围着草原看帐篷,发现漂亮的帐篷里都是摆满了各种食点,人也多。</p> <p>天上的是两只风筝。不是苍鹰啊。</p> <p>表演完郭庄的藏族姑娘。</p> <p>草原上充满了喜悦气氛。</p> <p>在草原上看到了菲菲(小耗子),她出去问事情也转到了这里。她说饿了,那咱赶紧回家吃饭吧。</p><p> 今晚简单,自己买的鸡蛋做个炒鸡蛋,老板给做的素茄子,老板还让我们品尝了他做的红烧猪手,味道不错😃。</p><p> 老板是江西人,在这里当兵时娶得藏族姑娘,这不是也算半个当地人了么。有机会可以来这里住住。</p> <p>然乌旅游文化节每天都有不同的内容,今天是比舞,明天可能是拔河,后天还有赛马,大后天……我明天出发波密。</p><p><br></p><p>今天开销:12(早餐)+39(购物)+31+40(住宿)=122-20=102元</p> <p>明天和小老鼠🐭暂时分开了,她喜欢冰川去看冰川,我溜达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