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偶遇油麻藤

冰雪

<p>  生命中总有一些相遇令人感到神奇!暮春时节的那次偶遇,让我很难忘记。</p><p> 那一日午后,为拍紫藤独自去了新城的石冈门塘公园。当我穿过一处紫藤长廊时,没有见到盛开的紫藤花。却被满棚顶黑乎乎的东西吓了一跳!那是什么密密麻麻布满了棚顶?棚内光线很暗,幽深可怖,心跳都有些加速!定神仔细看了十几秒钟才分辨出它们的形状。我敢说这种植物我活了一把年纪,绝对是第一次见到!急忙拿出手机问”识花君“才知道它的名字叫“油麻藤”。看样子正花期已过。花瓣已不是很鲜嫩,有些发干。红黑或紫黑,一串串有点像紫葡萄。特别有趣的是,这花串直接从老藤的枝干上长出,看上去又神奇又滑稽。当时一个人心神不定,不敢久留。匆匆逃了出去。</p><p> 过了几日约一好友同往才观个细致。勉强拍了一组片子。贴上来让没见过它的朋友也看看。我想明年,我和它会在它最美的时节相遇的!</p><p><br></p> <p>---------------------------------------------</p> 拍摄、文字及后期制作,均由冰雪原创。<div>拍摄时间:2020.04.12.28</div><div><br></div><div>感谢来访!祝您平安吉祥!</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