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情

岑晨

<p>  我离开母校―――大连陆军学院已经整整10年了,不知为什么,一种“不思量,自难忘”的眷恋之情,常常萦绕在我的心头,随着时光的流逝,越发弥笃。今天,再回母校,激动、兴奋之情竟一下子沸腾于胸间。</p><p>  漫步于金色的校园,我惊奇地发现,这里的一切巳今非昔比,是那么的陌生:现代化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图书馆,多功能的体育场,自动化的靶场------不!这里的一切依旧是那么的熟悉:北侧的燕山还是那么雄奇,金州湾的海涛还是那么激越,路边的梧桐树还是那么繁茂,操场边的阅兵道还是那么笔直.母校,此时此刻我多么想向您倾诉那蓄积巳久的感怀.昔日那个单纯、幼稚和孱弱的我,而今巳成为一名少校军官,并曾被集团军评为“爱军习武标兵”,被师部树为“优秀基层干部”,两次荣立三等功。我深知,这一切成绩的取得,归功于母校正规严格的教育,归功于教员呕心沥血的培养。</p><p>  忘不了啊,母校生活的日日夜夜;忘不了啊,母校生活的风风雨雨。旅顺“万忠幕”前的举手宣誓,唤起了一代军人强烈的责任感、正义感和使命感;烈日下站一小时不动,练就了标准的军人形象;摸爬滚打的单兵战术,铸就了勇往直前的品质;挟风裹雨的万米长跑,养成了坚韧不拨的毅力。于是我们长大了,羽翼巳丰,告别了这洋溢着温暖充满了紧张的日子,牢记母校的嘱托,带着"五位一体"优良的军政素质,奔赴白山黑水,踏上了海疆边防的巡逻路。</p><p>  啊,母校!你是我戎马生涯的起点。这里有早春润物的细雨,这里有鼓荡扬帆的劲风。你使我拥有了人生最神圣的东西:正确的信念,无私的情怀,强壮的体魄,丰富的知识,使我默默地、坚定地成熟起来。</p><p>  美丽的校园是令人心醉的,但今天我心醉的不是她的华美和隽秀,而是与她朝夕相处的种种美好回忆:松树山的野营拉练;射击场上飘散的硝烟;海边浴场的风浪搏击;绿色的受阅方队------这一切就像树上的桂花,总在我记忆里飘香,不断地激励我、促使我为恪尽一名军人的职责而奋然前行。</p><p>  母校,我忘不了你!</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