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凤凰行

九天揽月

<p>2015年10月06日我们从长沙驱车来到湘西边境凤凰古城、我们漫步在在凤凰古城广场上,有一尊展翅欲飞的凤凰雕塑。凤凰古称镇杆镇!因古时苗人起义!古时候老百姓要起来造反。必以竹竿或树干做旗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揭竿而起!而官军过来镇压就驻扎在现在的凤凰古镇!官军为把这些揭竿而起的苗人的杆子镇压下去!就把这里改为镇杆镇!于是这里就被称之为镇杆镇。后因旅游业的发展,而在此又有凤凰山的传说,遂改名凤凰,于是凤凰古城的名称便由此而来!</p> <p>这是我们下榻的天下凤凰大酒店!</p> <p>经过一个下坡,来到桥下,沿着沱江看古镇风景。</p> <p>清澈的沱江水慢慢从一个拦水小坝处流过。</p> <p>水流在经过一段比较狭窄河段时激起了无数浪花!没有上游宽阔河段时的平静。</p> <p>在一处浅水处,这是当地人搭起了方便行人过河的一条便桥。</p> <p>在沱江边一处平缓河边,有外地游客在穿着当地土家族姑娘的服饰在拍照。此情此景看到如此美丽的画面,于是我赋诗一首。。</p><p>大美风景在镇杆,</p><p>百闻不如身临见。</p><p>昔日凤凰栖息地,</p><p>今日人间绝佳境。</p> <p>华灯初上,天色渐渐暗了下来r</p> <p>已是到了晚饭时分,三三两两的游客流连忘返,还在观赏着沱江边的美景!</p> <p>两边的古建筑倒映在静静的沱江水中。给人一幅山水风景画。</p> <p>正在沱江边看美景的我接到了导游打过来的电话,叫我去凤凰人家吃晚饭,我本是一个好酒之徒。诗兴灵感一来,于是即兴又写下一首游凤凰的诗。。</p><p>生死轮回有没有?</p><p>凤凰涅磐获重生。</p><p>醉问沱江流何处?</p><p>向天再借九万九!</p> <p>正在看风景的人们被看风景的我拍摄进了我的照片!</p> <p>夜色将近,静谧的沱江静静地向下游流去!</p> <p>在一处拦河水坝前,清澈的沱江水仿如一截矮的瀑布。</p> <p>华灯初上倒映在沱江水中。各种饭店客施正在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准备美味的菜肴!</p> <p>在一处过江通道上拍摄近处的一座拱桥。</p> <p>拦河坝上激起水花向我走过的爱桥边涌来!夜色笼罩下的沱江开始慢慢的变得迷糊起来。</p> <p>经过一处水轮车处给他来一个局部特写。</p> <p>黄昏时分的拱桥静静地屹立在沱江之上。</p> <p>离拱桥越来越近,站在江边给拱桥来一个特写。</p> <p>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美丽的凤凰古城马上就要即将到来的夜色笼罩。</p> <p>我要去吃晚饭的酒家就在沱江边的对岸!</p> <p>夜色越来越浓,远处的游客开始逐渐变得模糊不清。</p> <p>霓虹灯全部都打开了!霓虹灯照射下的凤凰古城更加美丽。真是不枉此行!</p> <p>吃过晚饭,再经过一处楼阁边回酒店。吃完晚饭出来观晚景的游客越来越多。</p> <p>在一处仿古城楼前坐着三三两两看风景的游人!</p> <p>天空已经完全暗了下来,许多看风景的游客站在过江便桥上拍摄远处的风景!经过一天的奔波劳累,回宾馆好好睡一觉,继续明天的行程,亚洲第二大桥,矮寨大桥见!</p>